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场 第十五节 披衣救徒

时间:2009-9-8 20:10:59  来源:风水网
  晕头转向的??定睛看清楚小老头的容貌以后,吓得转身就跑。无奈,那四道经幡已经将它定在方圆只有两丈左右的空间。

  连续和经幡碰撞,??已经失掉了身外的血光保护。但是,这几次碰撞也让它多少清醒了一些。它知道,遇到这个小老头,今晚是凶多吉少了,还是逃命要紧。

  想到这里,他思衬着破解经幡的办法。

  这个披着黄色蓑衣的小老头为什么把??吓得这个样子呢?

  原来,这个出手如闪电,来去如风的人,乃是许由的师祖披衣。

  这个披衣师祖,就是当年送给许由法衣的王倪。王倪的师傅就是这个小老头,叫做披衣。王倪又是啮缺的师傅。

  几千来来,这四代师徒相晤一室之内,放浪形骸之外。大名早就传遍世间的各个角落。无论是在人类,半人半兽族,兽族,阳神和阴神中,这四位师徒都有很高的威望。

  这个披衣从来不在这个世间的族类中现身。

  但是,它那件的黄色蓑衣,还有比自己身体高几倍的桃木拐杖却经常突兀的在世间显露。

  这两件东西的一件出现,它的幻化都几乎是无敌不克。所以,黄色蓑衣,桃木拐杖便在世间被传作保佑一方的神物。

  因此,黄色蓑衣和桃木拐杖的出现就代表披衣出现。

  今天,??不仅见到了黄色的蓑衣,桃木的拐杖,还见到披衣本人。这还不吓他个半死啊!

  ??望着扑啦啦招展的经幡,想到用自己的僵尸血破解。尽管每一滴僵尸血都是数年修练的正果,但是现在保命要紧。想到这里,他死命朝自己的肩部咬了一口。将咬裂的伤口喷出的僵尸血对着西面的经幡就射了出去。

  见??歪头咬自己的肩膀,披衣将身体一抖,那件黄色的蓑衣就飞到了西边经幡之上。

  ??的僵尸血带着血光喷出的时候,耀眼的暗红色的幽光就照亮了经幡周围数丈。见血光已经对着经幡喷洒,??正身就朝着西边放开四蹄奔去。

  哪知道所有喷出的僵尸血都悉数被黄色的蓑衣吸噬的无影无踪。

  这一次,倒霉的??不是撞在经幡上,而是撞在了黄色的蓑衣上。

  这所以产生的巨大力量一下子让??肢体振颤。它呼的一下径直向地面落了下去。

  那披衣见??向地面落下,唯恐有僵尸血洒在地上殃及无辜。说时迟那时快,他将手中的桃木拐杖向??的两只牛角中间撇去。

  这桃木拐杖在空中旋转着落到??的两只牛角之间。只听到山崩地裂一样的两声巨响,??的两只牛角被披衣旋转的桃木拐杖旋掉了。

  从??两只牛角的根部,两股血光带着暗红的幽光喷了出来。那血光如同井喷一样喷到空中。

  披衣将竖在胸前的两指向着所以一指,那黄色的蓑衣便盖了下去。直接严严实实的压在了??的身上。

  ??800年的修炼,成千上万僵尸血修炼的正体之血脉瞬间被披衣的蓑衣吸噬得干干净净。

  那蓑衣将??的僵尸血吸噬干净之后,蓑衣又径直飞到披衣的肩上。披衣将两手向外平展开来,从外向里收到腹部的时候,四道经幡缩小后也飞回到他的身体中。

  披衣收式落地。他走到离??落地处一丈开外,一抬手,那压着??的桃木拐杖就到了自己的手中。

  桃木拐杖一离开??的身体,??的骨肉之形就显露出来。这个时候的??还是牛身,马足,只是少了两只牛角和血痂色的皮肤。茫茫然一个普通的兽类在低头吃草。

  那许由在空中被披衣师祖当头一棍,将??从脚底逼上的阴气从头到脚打了出去,又快速将许由的任督二脉用元气封住。

  那许由无力的瘫软在旋转的发衣上落在地下。

  落地的许由面色苍白。微睁着双眼,虽然可以喘气。但是,他感觉四肢僵硬的动弹不了。御医过来以后,也不知道这种情况如何医治。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披衣受拄着桃木拐杖一步三摇的来到许由的面前。对着许由的胸口就杵了一拐杖。这一拐杖来的凶猛。那许由身体一颤,一口黑血吐了出来。

  许由吐出黑血之后,感觉身体里面一下子轻松起来。

  “起来吧,徒孙。”披衣一手捋着已经齐胸的白髯笑着说。

  许由爬起正要跪拜,披衣将拐杖向前一搁,抵住许由。“免了吧,毕竟是王啊!”

  “徒孙即便还是摄政王,在师祖面前也还是徒孙。”许由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