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场 第十二节鬼门杀妖(上)

时间:2009-9-8 20:11:01  来源:风水网
  摄政王许由带领着帝庭的近卫军,护送着帝庭的眷属和男女老幼出了帝庭的东门之后,从几里之外,便率领大军折向了北面。

  在撤离的大军折向北方的时候,狐功带着大部分近卫军断后,许由则带着部分近卫军在前面开路。

  随着夜幕开始降临,队伍在荒野之上的踢踏声,婴孩的哭叫声连成一片。许由听着妇孺的哀叹和哭叫之声,心底实在不是滋味。

  许由在嘈杂声中回想师傅啮缺的话:那些伟大的天神,缘自我们人类伟大的心性之中。失去天神的引导,我们会心生恐惧,但是,也会有希望存在。

  啮缺师傅所说的希望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希望呢?望着绵延在山岗之上的黑压压的队伍。许由实在是想不出希望所在。

  人类进步的代价,需要付出生命来换取。无论你是不是有勇气面对这些恐惧,这些恐惧总是要来临的。无辜,永远会是令人类感到悲壮的,又无法挥去的一块巨大的石头。这话太深奥也太玄机了。这三个师傅之中,啮缺师傅是最具内心修养的人,所以他的话有些时候一句顶三句话,总是让人难以琢磨。

  师傅说:人类嗜血的爱好,远远超过地球上所有兽类的本性。人类为此要付出的代价也刚刚开始。这次的磨难之后,你将会在人类的爱和自私,贪婪之中感到矛盾的痛苦。在人类的来世中看到人类为屠杀地球上的魔兽而付出的代价。那些半人半兽的魔兽有一部分是人类的朋友,有一部分虽然叛变,但也是为了本族类的生存。为什么说,我们人类会屠杀魔兽并要为此付出代价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想着想着,许由已经登临了山顶。他站在山顶回望下去。队伍绵延至山底,火把在深山的冷风中如同微弱的萤火蜿蜒而至。

  “摄政王,我们一行出了东门以后向北已经折行了一百多里,有些妇孺开始吃不消了。现在相当一部分人走的缓慢,已经将断后的部队拥堵住。狐功将军请示是不是休息一下。”狐功的侍卫通报声音打断了许由的遐想。

  此去一路多悲歌,目尽青天又几何?想到从帝庭一路落魄出逃,与东户氏分道扬镳,未来一切尚在未卜当中。许由难免悲观。

  “好吧,现在已经是深夜了,此再北上一百里就是狱法山,此山山势险要,有??(rang)泽之水向东北流入太泽。此山后有水围挡,前面地势平缓,我们就休息片刻,之后径直去往那里好了。”

  侍卫得令回报。大军就地休息。

  许由说完就势坐在一块山石上,喝了一口水。他不禁叹了一口气:伤情处,落木望断,烛火亦阑珊。一阵山风凛冽吹来,许由望着簇拥在离他几十丈之外的帝庭眷属,他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他心想,要是这个时候东户氏的追兵赶到,这些妇孺老幼就惨了。

  他转身吩咐一个侍卫:“你去询一下狐功将军,问一问援兵的情况如何?”

  那个侍卫接了指令以后,一炬火把转眼消失在队伍之中。

  这个时候,天忽然开始漫卷下雨雪。席坐的士兵和帝庭的眷属一阵骚动。

  “卜筮官?”许由高声喊道。

  “摄政王,有什么吩咐?”卜筮官从一丈开外的队伍中站了起来。

  许由挥手示意卜筮官过来。

  那卜筮官身材瘦弱,一身黑色的袍子紧紧地裹住自己的身躯踉跄着跑了过来。到了许由的面前先整理了一下自己头上已经歪了的黑色纱冠,之后,双膝跪倒在许由的面前。

  “请摄政王吩咐!”

  “卜筮官,这个季节该是落木萧萧之时,怎么还会有雨雪交杂?”

  “摄政王,此山虽然在帝庭以北,但四季还是应时令而变换。刚才老臣见雨雪交加而下,也觉得有些怪异,故私自占卜了一卦。”说到这里,卜筮官停顿了下来。

  “尽管说吧,大军和眷属在这荒郊野外保证安全第一位,没有那么多忌讳了。”

  “是,卦象是艮卦六二。”

  “六二,艮其腓(fei,腿肚子),不拯其随,其心不快。”许由眼睛看着山峦轻声默念。

  “你在卦象中看到了什么?”

  “刚才老臣思谋的半天,也没有察觉一二。正在迟疑是否向摄政王报告,摄政王就传令老臣了。

  “哦,你看。”许由起身手指前面的大山说:“我们行进的这座山前面的那一山高于此山。阴风不可以南向。而这座山有两翼,东面的一翼山高于西边的一翼山。中间这座山的雨雪,你占卜的是艮卦。”说完,许由冷看着卜筮官。

  卜筮官随着许由的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