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场 第一章 严寒之上 第十三节 许由问卜

时间:2009-9-8 20:13:56  来源:风水网
     摄政王许由,是啮缺的徒弟,与王倪和披衣是四代的师徒。

  这四个人已经修行千年。在地球的和平时代,这四代师徒非常投缘。他们常常在一起,相晤一室之内,放浪形骸之外。彼此之间谈及修行之法。

  他们会晤彼此的地方,经常会在帝庭西北面的藐姑射山上。

  这个许由是四代师徒中最小的一个。

  许由生性沉稳,喜好游玩,因为悟性极高,所以得到三位师父的宠爱。

  他身居八处,常在这八处仙山中往复。许由在太行山东南的箕山得道,后来归隐在黔山东路的箕山(现浙江的昌化)。由于此人在世间行无踪影,居无定所。所以很少有人知晓他。

  许由常身穿白色长袍,芒鞋徒步。后来做了尧帝的老师。

  由于许由深得三位高师的道行。在这次阴神十次在地球上与阳神交手之初,许由按照三位师父的意思,身怀三位高师传授的绝技出山帮助帝庭打击阴神。

  少昊拔出神剑的时候,许由在帝庭感到脚下轻微的震动。他的内心对这次大地的颤动表现出不安与烦躁。

  自从他出山来到帝庭以后,按照三位师父的教导,领导帝庭的战士做了大量的准备。八个方国的首领在阴魔强大的攻击之下,各怀心腹事。以东户氏为首的十位长老虎视眈眈的盯着未来帝王的宝座,上串下跳,拉拢胁迫。心思根本就没有放在抗击阴魔上。

  为了确保帝庭的安全,许由将八个方国按照与帝庭的关系疏远,采取分割的方法,让他们彼此牵制。在边远的方国则安插了一些耳目。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周边的防略总算没有出现大的失误。

  值得庆幸的是,帝庭的近卫军无论从人数和战士的作战能力都强大于八个方国中的任何一支部队。这支部队又绝对听从许由的指挥。这样,八个方国的领导权基本上还在实际的控制当中,

  他知道,轩辕氏黄帝是一个生前得道的天子。尽管轩辕氏已经驾鹤,但是,他临终安排了帝庭需要准备的事宜。无论这些安排是否可以实现,他毕竟有天道相酬。所以,许由姑且信天由命。

  毕竟,自己只是临时的摄政。毕竟是给未来的领袖做一些准备。

  因此,他依照帝命,在黄帝尸解之后,按轩辕氏的旨意命三人西去昆仑。对外,多做一些方国领袖的工作。

  但这三个人走了多日以后,许由往往在夜晚平静的时候独自猜测轩辕氏的遗命,总觉得里面有问题。但是,他又想不出问题的关键所在。

  每日,各个方国的族人不断上报死伤的情况。而阴神隔着峡谷不断击打帝庭的势力范围,就是不越过峡谷出击。面对打击,他无能为力。眼看着帝庭的范围越来越小,许由每日里开始坐卧不安。

  古人说,静而后能得。于是,许由天天都要来到供奉帝王遗诏的盒子前跪拜,祈求得到帮助。

  先帝在升仙之前,将一份秘笈封存在这个盒子里面。黄帝告诉许由,如若阴神开始攻打帝庭的势力范围,不可以出兵。须立即先派此三人远行昆仑山得仙草回来之后,才可以将秘笈打开。然后他会通过仙草复活,当面传授打击阴神之法。

  这几天,大概是帝庭发生的事情太多了。许由在先帝的遗诏面前祈祷之后,都会感到更加的惶恐。他不知道这种惶恐由何而发。

  这天,正在祈祷的许由忽然感觉到大地的震颤。心中不免紧张起来。他透过帝庭看到西边那里有幽光升起。按照时间,那个方位应该是使者远去昆仑该要经过的地方。想到这里心中不免惴惴不安起来。

  他连忙沐浴,来到宫殿吩咐帝庭议事处让卜筮官占卜。

  众臣叩首祷告之后,卜筮官面向西北用蓍草占卜了一卦。

  这一卦是明夷卦。卦相离下坎上。许由学问广大,对于占卜也自有专修。他不看则已,一看便大惊失色。

  卜筮官起身说道:“明夷于飞,低垂其翼;君子外行,不明其晦。凶!”

  许由说“方才,西方大地震动。占卜问天,光明即将受到蒙蔽,使者凶险。”他说罢,沉思片刻又说:“再卜!”

  卜筮官面南叩首,口中念念有词。之后再次占卜。

  蓍草落地,是一离卦,卦相离上离下。卜筮官起身说道:“日昃之离,突如其来如,死如,弃如,戚嗟若。”

  许由听罢,脚下一软,面向南面扑通一下跪在地上。面对上天悲声喊道:“离者,罹难也。难道这次帝庭之运将要休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