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场 第一章严寒之上 第七节 丽水公主

时间:2009-9-8 20:14:00  来源:风水网
  丽水国女王掌管一个黑精的精髓球。这个黑色的精髓球被她佩戴在胸前。
  由于黑精球不断释放的能量,这个能量可以使得女王历经千年而容颜不衰。同时,女王也可以依靠精髓球的力量掌管国内的一切。她通过精髓球在她体内的法力,可以使她的子民也容颜用驻。
  这个精髓球,它的来历和一个叫羽华子的美男子有关。
  羽华子是西王国国王的孙子。
  西王国是丽水国西边的邻居。
  两国先王在世的时候,彼此交往非常密切。
  丽水国王是一个很有远见的国王。尽管他没有儿子,但是他希望自己的王位可以由自己宠爱的女儿继承。因此,他便天下寻找名师教授自己的女儿。但几十个老师都因为他女儿的娇柔任性挂冠而去。
  丽水公主的最后一个老师叫地玄子。地玄子是一个得道的大德之人。当时,正在西王国教授西王国国王的孙子羽华子。
  丽水国王三次到西王国请求西王国国王将地玄子来丽水国教授自己的爱女。西王国因为于丽水国王有深交,最后,只能向地玄子说明情况。没有想到地玄子很痛快的就答应了。
  于是,西王国的国王就让自己的孙子羽华子也到了丽水国。继续师从地玄子,与丽水公主一并成为地玄子的徒弟。
  丽水公主年轻的时候喜舞。但是她过于高傲和自负。
  尽管丽水公主从内心喜欢羽华子,但是她生性刁蛮,脾气倔强。她不仅从不开口吐露真心,而且还经常戏弄羽华子。
  羽华子长得一表人才。不仅生得秋水为神,白玉作骨,而且双目瞳瞳,聪慧绝伦。羽华子举止喜欢安静,老师教授的学业口授两遍,他就不会忘记。故而深得地玄子的喜爱。
  地玄子之所以答应西王国国王的请求,条件就是必须带走羽华子。
  羽华子天生喜欢籁音。每到他受到公主的戏弄,就会在夜晚来到丽水河边吹他的籁音。
  羽华子吹奏的籁音如同鸾吟凤鸣,婉转低回,非常悦耳。当他的籁音吹到高音处,会使河水跟着音乐上升,不断上生的水柱会跟着音乐不停的旋转。
  那水柱在音乐声中旋转的时候,会吸附月光的银色。
  当银色的水柱笼盖住丽水河两岸,籁音会覆盖整条河水。
  如果籁音的高音部分再提高,那河水中的水柱就回旋转成月光的银色,漫淫住所有听到籁音的心灵。这个时候,听到籁音的人会忘记现在,回到人生最美好的记忆里面。
  当银色的水柱跟着籁音开始旋转发亮的时候,羽华子就会看到自己的前世,看到前世中遇到的一个女子。
  那个前世生离死别的女子,会从水柱中飘然而出。在岸上和着他的籁音起舞翩翩。
  那女子长衣飘带,红唇媚舞。一步一分别的舞步,一挥手一作别的舞姿,可以让林间的鸟儿忘记飞翔,掉落地面;可以让山上的走兽忘记吼叫,温性如绵羊。
  那个时候,夜晚的云霓也会开散,让天宇的星辰观看。
  那个时候,地上的草木都会挂上露珠,为两人的生离死别流泪。
  但是,羽华子没有办法永远坚持住天籁的高音部分。当他的高音降下来,就会银色暗淡,水柱低回。所以,常常是曲终人散,籁音化作泪水而终。
  每到泪水落下,他就会想到丽水公主的舞步。那是多么熟悉的舞步啊,轻姿曼舞下的举手投足,都婉若音乐中那个前世的女子在今世的重生。
  籁音中的女子,其实是楚水的河妖。
  河妖在很远很远的以前,她自己的爱人在楚水失足落水而死。她受不了恩爱的人离去以后的相思和孤独,在楚水投水自尽。
  几万年来,她在楚水中的寻寻觅觅中,思恋自己的爱人。
  直到有一天,她等到了自己的恋人经万世劫难重新来到人间。这个人,就是羽华子。
  河妖尽管在楚水经历了万年,但是因为她在思恋中度过,所以她没有**出可以随时转世的德行。
  于是,她将自己的灵魂依托在丽水公主的身上,和羽华子亲近。但由于是依托她人的躯体,所以她不可以和羽华子有过度的亲昵。每到烦心时候,她只能不断的戏弄羽华子,让羽华子和她保持一定的距离。
  两年以后,羽华子学业完成。他离开丽水国回到西王国。
  回到西王国以后,他的籁音再也无法达到高音的部分。
  从此,他无法继续看到籁音中那个恍若前生依恋的女子。于是,他更加思念丽水国王的女儿。
  半年以后,患了相思病的羽华子向父王要求回到丽水国。
  西王国国王了解他的心愿后,就派出使者,向丽水国王要求联姻。
  一个月以后,使者回来告诉国王,丽水国公主已经病入膏肓。
  西王国国王听了以后只能作罢。
  而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