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场 第一章严寒之上 第五节 玉剑玄阳

时间:2009-9-8 20:14:01  来源:风水网
   青鸟说的乱石丛,那些乱石都有山丘大小。
  每一个山丘之上,都长着耀眼的宝石。宝石如同镶嵌在山丘之上,看上去五光十色。那些宝石小的如同鹅卵石,大的如同山石。
  进入乱石岗,天空中灰黑的雪雨开始变得明亮起来。
  那些雪花比鹅毛还要大。密集的雪花把天空遮蔽的一片银白。
  当雪花距离地面还有一丈高左右的时候,雪花开始向石岗以外无声的飘溢。地面上就像有一股劲风向上吹佛一样将天空的鹅毛大雪吹走。所以,三人的脚下没有一丝雪的痕迹和泥泞。
  这是一个静谧而无声的世界
  三个人的脚步之声此起彼落。脚步的声音,让人听上去让人感到没一步都是踏在神圣与庄严的土地上。
  站在奇异的景物里面,三人如同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个看的眼花缭乱,一时间竟然迷失了方向,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在这样迷乱的宝石山丘里面,怎么才可以找到那块玉石?”苍舒说。
  “是啊,这样在里面穿行寻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找到宝剑。”少昊说。
  “我看,我们还是分头去找,这样机会会更大些。”
  重黎说完,见两人没有言语。就说:“我向左,少昊向前,苍舒向右。”
  三人于是开始移步,向前继续寻找起来。
  三人按照青鸟的开释,前来寻找的这只宝剑,名叫玄阳剑。
  这只宝剑,是西王母使用的玉簪幻化而成。
  万物至阴之后,必然会至阳。所以,这只宝剑被叫做玄阳剑。
  这玉石山丛因为玉石接天地精华,所以整个乱石丛中空气澄静。生长在其间的草木,虽然只有灌木高低。但色彩艳丽,不染一丝灰尘。  
  草木的叶片上郁郁葱葱。叶片上甘露滚动,如同银珠一样。
  苍舒一边走,一边看。一边看,一边向一个山丘上爬。每一步,他都觉的犹如走进幻境一般。
  快要走到山丘顶上的时候,分神的苍舒一不小心,被脚下的藤蔓绊了一下。他向前一踉跄,头部正好撞在前面一块大块的玉石上。痛得他嗷嗷的叫喊。
  喊了半天,也没有人应声。
  他双手捂着脑袋,定睛看了一眼那块有两人多高的玉石。
  那块玉石的正面刻着“万物阴阳”。
  他奇怪,谁会在玉石上留下字迹呢?
  忽然,他想到青鸟临走时候的话,一下子醒悟过来。忙冲着山下高喊:“快来啊,我看到了——快来啊,我看到了——”
  苍舒一边喊,一边在玉石的左右继续寻找。但除了玉石和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再无其它。
  正在纳闷间,重黎和少昊已经来到他的身边。苍舒忙指给两人看玉石上的字迹。
  三人又绕着玉石寻找了一周后,重黎指着玉石的上面说:“也许宝剑就在这块玉石之上。”
  少昊说:“应该是的。”
  苍舒一听,忙说:“那我上去?”
  说罢,他拽着玉石上面的藤就往上爬。没有爬上一人高,只听见藤蔓咔喳一声,苍舒和断了的藤蔓一起应声落地。
  重黎笑着说:“你的身体和石头一样重,那藤蔓怎么经得住你狠力拽曳?”
  “你身轻如雁,你上好了。”苍舒刚才头撞在玉石上,现在又跌了一次屁股。他没有好气的对重黎说。
  “我也不行,少昊身子比较轻,我看还是少昊先上。”
  少昊没有言语,上前拽住另外一支藤蔓向上攀爬。
  为了减轻少昊的体重,重黎用他的棍杖抵住他的身体。让他慢慢的向上攀爬。
  少昊翻身爬上玉石的顶端。
  他看到玉石的上面是一个深凹进去的圆盘。那个圆盘有一丈左右,圆盘上光滑如镜面。天空中的雨雪飘落下来的时候,也会在距离圆盘数米高的地方神奇的消失。
  诺大的圆盘里面,玉石表面墨绿的颜色如同静止的湖水。只是上面没有一滴水珠滚动罢了。
  这暗绿色的玉石圆盘,如同吸附了光线和声音的空间。站在里面,外面的声音被无形东西隔绝的一干二净。
  站在这个地方,少昊忽然觉得前生和来世都恍若浮现眼前一般。这种静谧让他流连忘返。
  在盘子的中间是一个高出的方台。台子的上面,直立着一把比绿色玉石的色彩更为暗淡一些的一只剑柄。
  “找到了,宝剑就在这里!”少昊返身趴在玉石的边缘向下面喊。
  “快拔出来啊~”苍舒在下面嚷嚷。
  少昊回身来到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