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场 第一章严寒之上 第四节 青鸟化羽

时间:2009-9-8 20:14:01  来源:风水网
    重黎就要被九尾神虎的巨大尾巴横扫的时候,他的身体忽然飘在空中。没有等他反应过来,他听到头顶有人高喊:“肩吾,贵人路过,不得无礼。”

    在树上的少昊定睛一看,是一只硕大的青色鸟。这只鸟一只脚抓住了重黎,正停在空中向九尾虎断喝。

    说来也怪,那断喝的声音未落,那只白色的九尾虎立刻转过身来。刚才的凶恶相顿时全无。它乖乖的一跃,趴在了离他们一丈开外之处。

    那只青鸟收起巨大的翅膀,落了下来。

    重黎还没有从地上爬起来,那只青鸟已经化为人形。

    这只青鸟身穿青色的衣服,双手白稚细长。原本是一个婷婷玉立的少女。

    这个少女,除了那脸庞尖尖的下巴衬托青色的双唇以外,从其它地方根本看不出是青鸟变化而来。

    青鸟缓步无声的走到少昊攀附的树下,说:“少昊,我是昆仑山的三青鸟之一。我原来以为,你们会从北路到达昆仑山。我就在三危山等候你们。没有想到你们经险路来到昆仑。让你们受到惊吓了。”

    “你就是西王母的使者,三青鸟之一的青鸟么?”

    “正是,我的两个姐姐大鵹和少鵹要为西王母取食。所以,这里由我来照料你们。”

    “这么说,你知道那里有菖蒲草了?”少昊兴奋的从树上一跃而下。

    趴在地上的苍舒愣愣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从地上一跃而起。叫喊道:“太好了!!”

    重黎看着眼前这个身手敏捷的救了自己性命的婷婷女子,两手抱拳,深深的鞠躬说:“重黎谢青鸟救命之恩!”

    青鸟回身说道:“人有命数,不在谁救。你重命在身,你担当的重任不在于少昊是否得到菖蒲草。很快,你就会知道你任重道远。更艰险的路程还在后面。”

    重黎听青鸟这样一说不免惶恐起来,正要问个仔细。那青鸟已经转身。便不再追问。

    少昊说“青鸟,我们这次来到昆仑。目的就是为了给帝庭拿到菖蒲草。不知道你是不是可以明示我们,如何才能可以拿到?”

    苍舒在一旁也跟着诺诺着说:“对,怎么才可以拿到?”

    青鸟说:“菖蒲草是由韮草幻化而来。这种草逢闰年发芽,百年长一叶,千年发一枝。它生长速度之所以缓慢,是因为它要感百阴之精气,才能使它的枝叶汲取天地精华和玉石的精髓。所以,它必须根植于昆仑玉石之上,汲取玉石的精髓;同时,它还必须上接宇宙之气露,育阴气之精华。育阴气之精华就必须要避开阳光的照射。所以,它白天生长在玉石之上,夜晚子时到天明十分还要生长在昆仑柱的柱顶端来汲取宇宙的气露精华。”

    少昊说“那昆仑柱高过百丈,菖蒲草要根植于大地的玉石之上,就不能上接宇廷,它怎么能够长在铜柱的顶端呢?”

    “人间凡事因果,万物生死阴阳。没有什么为什么。”

    说罢,青鸟回身对着趴在一丈开外的九尾虎叫道:“肩吾。”

    那只九尾白虎听到青鸟的叫喊,簌的一跃就来到众人面前。

    重黎又本能的又竖起他的棍杖。

    青鸟对着重黎微微一摆手。手指着九尾神虎说:“这是肩吾,是守护昆仑的神人,是专门负责昆仑园囿的。当它巡视昆仑山没有异常情况的时候,它会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