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制化出的冠军

时间:2009-9-8 20:16:12  来源:风水网
五行是指金、木、水、火、土。五行学说是我国古代的一种哲学学说,认为五行是构成宇宙的基本物质元素,宇宙间各种物质都可以按照这五种基本物质的属性来归类,五行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联系。此次超女比赛,也概莫能外的可以用五行学说来做下分析。

金无疑是指李宇春,金色是冠军尊贵之色,金黄色也很容易让人和黄澄澄的玉米联系起来,宇春在此次比赛中一路逢凶化吉,高歌猛进,有惊无险的获得冠军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金”。

木指周笔畅,木色是生机希望之色,评委们“你拯救了歌坛”当然有夸张誉美的成份在里面,但对纯音乐爱好者来说,笔畅的表现是值得给予抱以很大期望的。

水指张靓影,水色是梦幻灵动之色,靓影最让人称道的海豚音无疑又给“水”添加了很好的注脚,五强中最有女人味的靓影,无疑是最符合贾宝玉哥哥“女孩是水做的”标准。

火指何洁,火色是热情激狂之色。何洁在舞台上魅力四射的表现,是不是象极了一个燃烧的小火球?她的表现总是最能燃起观众的热情。

土指纪敏佳,土色是本原滋养之色。土色最不起眼,易遭诟病,但是抛开一切浮华,土色的质朴真实又最让人称道。这就是纪敏佳,五强中最不起眼但唱功却无人置疑的坚强女孩。

五行有相生相克一说。相生,是指五行之间相互滋生、促进、助长的意思,这里勿需多说了,五个女孩子如果都能从对方学习到对方优点,将来都会大成。

相克比较有意思,在这里俺简单聊聊,但难免有得罪歌迷的地方,大家权当消遣好了。五行相克的规律是: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克是克胜或者克制的意思,那么按上文所说,对号入座后就是笔笔克敏佳,敏佳克靓影,靓影克何洁,何洁克宇春,宇春克笔笔。

笔笔克敏佳,两人都是唱将级别的,笔笔比敏佳强在什么地方?个人觉得笔笔在技巧上要胜敏佳一畴。BB可以把所有的歌变成周氏唱腔,但佳佳虽然可以把歌唱的甚至比原唱好,但少有个人的烙印在其中,这是佳佳要向BB学习之处。

敏佳克靓影,又是唱将级的对决!一个被黑楠说成是“从唱功来说没缺陷”,一个被说成是“用灵魂唱歌”,两个人和BB比的话,都缺少点个人烙印,但两人的音色我个人都很欣赏,只好鸡蛋里挑骨头,靓影高声部不太稳定,有点飘,这和佳佳比,是她不如的地方。

靓影克何洁,水火不容!两个人的歌迷也几乎为之反目。最令人扼腕的一对。PK已经为相克一说做了注脚,这里为了再引起争议,也不多说了。

何洁克宇春?好象不可思议的事是吗?其实5进3那天,宇春真的表现的不太好,最该参加第二场PK赛的应该是宇春〔对不起玉米,已经过去的事了,不要骂我〕。靓影赛后委屈的对黑楠说,你往我心口插了一把刀。其实真的怪不得靓影,那天她的表现真的无可挑剔。如果那天走上PK台的是宇春,何洁克宇春的事情我觉得百分百发生,好象又是黑楠说的,宇春在大众评委那里支持率不高。

宇春克笔畅。两个人是超女中的超女,人气之高,令人乍舌。颇有些既生瑜,何生亮的意思。悬念最后一场揭开,不是比唱功,而是比人气!人气王获胜,真有点人算不如天算的意思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