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易经 >> 正文
《易经》“八卦”
毛泽东如何用易经八卦打…
易经六爻
五色养生蔬菜汤
五行养生保健法
五行养生法
春季五行养生不容错过的…
阴阳五行与春季养生的关…
易经五行的阴阳和企业管…
五行属性不同的人夏季养…
最新热门    
 
易经养生――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时间:2009-9-8 20:07:05  来源:风水网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蓝色,具有乾卦所描述的特性。
??    如果大家看不懂上面两句话也没什么关系,您只要知道一点:与蓝色有关的食品,其功效通常都可以作用于人的头部就可以了。
??    自然界与蓝色有关的食品相对少见。虽也有不少开着蓝色小花的植物,不过却多是人工培养的盆栽风景,并不能食用。
??    思考了很久,一天,我忽然想到蚕豆。蚕豆,在深秋下种、出苗,然后经历整整一个冬天的严寒,在春天来临时,开始活泼泼长大、开花、结果。
??    蚕豆的花瓣中,透着一种蓝色。是由蓝色、黑色,还有不知怎么形容的颜色一起组成的,一朵小小的蚕豆花,很像一只展翅飞舞的美丽小蝴蝶。
??    开着蓝色花的蚕豆,按照易理来推,它的功效肯定有一部分作用于人的头部。
??    于是我去菜场和超市买了一些蚕豆回来。一段时间后,脑子果然清爽敏捷,工作效率和记忆力也确实大有提高,看来蚕豆还真有补脑,而且对我这样的乾卦之人来说,效果尤其好显。
??    为了印证我的推理,我又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里面说到: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还有一篇西方最新研究成果指出:蚕豆里有一种称之为“突尔布凡”的物质,它能给人的大脑增加能量,让人油然地感到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    看看吧!蚕豆不仅补脑头,还能奉献给人幸福快乐呢。
??    蚕豆,当然是新鲜的最好吃,只是一般要到春天才有。所以,平时可以吃干蚕豆,也就是收获后晒干保存的蚕豆种子。
??    干蚕豆有多种烹饪方法,我自己经常是做成蚕豆鸡蛋汤,具体做法是:先用清水把干蚕豆泡上一夜,让它胀大,第二天把剥皮后的蚕豆瓣放在锅里,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继续煮,直至蚕豆瓣熟透;加入食用油、葱末,打进鸡蛋花,最后加入适量盐、味精、麻油,便可以起锅食用了。这道蚕豆鸡蛋汤味道非常鲜美,也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蚕豆的基本性味,毫不影响它的功效。
??    有些地方的市场上没有干蚕豆出售,只有油炸后的蚕豆,美其名曰:兰花豆。这种经过油炸的蚕豆,食物属性已经有所改变,偶尔当作零食吃吃无妨,可是不能当作保健品长期食用。
??    还有的地方市场上卖的豆瓣酱是使用蚕豆和面粉发酵制作的,这个也不能作为保健品长期食用,因为经过发酵,蚕豆已经失去了它的本性,不再具备上面所说的健脑补脑的功能了。
??    有极少一部分人体内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他们在吃了大量蚕豆之后会导致急性溶血性贫血,症状表现为:食蚕豆后一至四天内发病,最初发低烧或高烧,头疼,腹痛,随后全身皮肤呈淡黄色,小便棕红色,通常称作“蚕豆黄病”。此病通常在10岁以下儿童,尤其是男孩子当中发生,在广东和四川绵阳地区发生尤多。所以10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多吃蚕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