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择日 >> 正文
选黄道吉日的原因
黄道吉日
2009年1月份结婚吉日大…
选一个良辰吉日结婚
2009牛年宜结婚嫁娶黄道…
2009牛年宜结婚嫁娶黄道…
生日黄道吉时
用现代思维的选择黄道吉…
古人多择吉日出行
最新热门    
 
黄道吉日一定大吉大利吗

时间:2009-9-8 19:59:18  来源:风水网
择个《结婚的好日子》,自古在官方、民间都是挺重视的。特别是修造、开张和开采犹为重要。谁逢上这天的喜事,都盼个安全、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解放后因视为是迷信,就不太重视了。多用星期天,因这天是公休日,同时又不太容易碰上“金神煞”。
要说择个黄道吉日,方法很多。有的人用《奇门》、有的人用《八门》有的人用《十二建星》、有的人用《金符经》、还有的人只用《天月二德日》………等。但对天气而言,那一种方法也不能说是这吉日,就是晴天,黑道就是阴雨。日期是全国统一的,天气的阴、晴、风、雨那可不是人为统一的。你四川晴天。广东可能要下雨;湖南东南风,新疆就可能是沙尘暴,而东北就可能是西北风或多云、雹、雪。
《易海方舟》2007年第一期有篇《结婚的好日子》看后自问:“择出(黄道)的吉日就不出事故了吗”?从那时起,用两年的时间搜集全国CCTV报导的重大事故之日。如2007年3月29日是黄道吉日,北京地铁塌方,伤亡挺重;同年8月2日(黑道凶日),钱唐江水浪卷进30余人;2008年3月14日(黄道吉日),西藏事件;同年5月12日(黄道吉日),汶川八级大地震。同年7月13日。天、月二德、又是黄道吉日,鸡西一场严重车祸,死伤惨重。………等等。
笔者取普用的《十二建星》择日法,查找出的黄道吉日出现的事故,还真就高于黑道凶日。如:从笔者仅记有98起重大事故。就可以看出黄道吉日,未必就是真正的吉日,同样是要出事故的。在这98 起重大事故中,黄道吉日就出了55起,占总事故的56% 强。
天、月二德日出现的事故共是15 起。占总事故的14.28% 强。而黄道吉日中的天、月二德日就是8起。占二德日的53.33% 强。
金神煞(二十八宿中的:奎、鬼、角、牛、星、亢、娄)中事故的28起,占总事故的37.56% 强。其中黄道吉日中的金神煞就是11起,占金神煞的43.14% 强。如此看来,这所谓的黄道吉日,并非是大吉大利之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