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占卜 >> 正文
先天八卦与“伏羲之易”
先天八卦解读
先天、中天、后天八卦
先天八卦的自然生成过程…
八字预测的先天及后天理…
依据已经知道的事实中断…
八字看先天疾病
先天下聚焦工业园
先天下观察工业区
先天下思考工业园
最新热门    
 
先天、后天八卦之关口:中天八卦图

时间:2009-9-8 19:52:59  来源:风水网
兑     乾    离

   4   9   2

震 3   5   7 艮

   8   1   6

巽     坎    坤



出处第一,青囊经:

   青囊经前文重复了废话,废话是废话吗?不!是世人没真正看懂的话!

   天尊地卑:天尊,则当居于中正,至上,故在九数位。地卑,卑则当居偏鄙之下位,必不在中。

   阳奇阴偶:阳,为乾震坎艮四阳卦。阴,为坤巽离兑四阴卦。奇为奇数。偶为偶数。何其明哉!正为此卦图所配。



出处第二,邵雍的五行配八卦:

   世人皆知五行配八卦体取之于河图,却不知有用之于洛书。终是不知配法之误。若不以此卦法配之,河图数5、10属土可配卦,而洛书数5、10失于配卦何则?然,五行岂可无土乎?!

   乾、兑(金);正配于9、4。

   震、巽(木);正配于3、8。

   坤、艮(土);6、7坤艮土,特取水火相化1、2—>6、7而成者,以水火不独立存在,必借土以存之也。(盖水独立为空气,火独立为烟灭,是水不为水,火不为火也,故以土相之。)另则,水流入地,火烧则上山;山上出火称火山,地上出水是泉,皆属自然之理。卦法自然。

   离(火);坎(水)。正配于2、1。

   此则与邵雍卦法自然吻合之处也。



出处第三,邵雍、朱熹八卦取象歌:

   乾三连:三连为王字,外加一点是主。所指明之方位正是洛书九数之位。

   坤六断:所谓断卦者,算定也。故此取断字为定。六断,谓定位于六。另外,六为老阴,正属坤卦。

   震仰盂,艮覆碗:取“俯仰于天地之间”之谓,故震、艮当为中层数三、七数。

   兑上缺,巽下断:上下者,上下位。断者定。巽居下边,以坤已居六数,故巽当居之于八数。缺者,宫阙,于天边,以上与下相顺正成故,兑当居与八数上下正对之四数。

   离中虚:中虚,则走邪,邪行不可使居正与中,是为邪火。虚者轻清,当在上邪位。中为洛书之中五,洛书当以位推演。四数位已由兑居,故此离当居二数。

   坎中满:中满,满则溢。自中五溢出中下之一。



   ……………要看本文全部原文论断,请到我的新浪博客:玄空道。(百度一下即可搜到)



    吊一下大家的胃口吧,以古人心中的天机大秘密来请大家,应当不算过份吧?今天已无尊师重道的了,连明眼识宝人都没有几个,没办法出此下策,献出第一奇宝。

    我在网上喊了二三年了,“我要挑战当今的假权威”,可无人助阵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