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小心教师英语教研计划
2008----2009年度第二学…
小学思想品德组教学教研…
2009年度上学期英语学科…
英语教师工作总结
全国首届“佛教英语培训…
英语世界的现代文学研究…
关于话轮转换机制与大学…
试论跨文化交际与工科大…
最新热门    
 
英语组教研计划

时间:2009-9-21 12:14:09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总体工作为依据,以提高教研质量和教学质量为目标,增强学习意识、教研意识、质量意识、合作意识,充分发挥业务职能的作用。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英语教研组的工作水平。以课堂教学创新为主旋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创造性地开展英语学科的教研工作,认真分析现有状况,总结提升现有经验,在目前的基础上,使英语教学研究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工作目标
1、把提高英语课堂教学质量放在核心位置,以教学教研为主线,培养师生创新理念,提高我校英语质量。
2、师徒结对,加强各年级教材的学习及经验交流。
3、加强英语教师的业务理论学习,开展一系列的研讨听课议课活动。
4、开展一些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三、工作重点
1、加强教育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理论素养。
     落实教研组各种计划及本学期的教研重点,以“理论学习、集体备课、主题教研、反思交流”的基本形式开展英语教研。
2、积极反思交流
    通过组内讨论形成的教案在实际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及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形成互动、互助的氛围,促进教师间的共同提高。
3、组织好常规教研活动
    本学期要组织公开课。公开课是全体英语教师学习、交流、提高的一次重要活动。认真上好一节公开课,是个人能力的展示,也是教学水平的汇报,更是其他教师学习的一次绝好机会。公开课要做到上课的老师要有说课稿,听课的老师要有评课稿。有经验的教师要上好教学示范课,新调入的教师要上一节汇报课。通过研讨、观摩、评议等形式,使全体英语教师共同提高,人人受益。本学期将组织每位青年老师都上一节教学示范课。
4、开展一些竞赛活动
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在课堂上利用一些生动活泼的形式营造英语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外,举行一些比赛,如:听力竞赛,单词竞赛等。
四、活动安排:
二月:
1、钻研教材,制订英语教学计划,每人认真制订科研计划。
2、进行期初教学“六认真”(备课、上课、听课、批改、辅导、反思)检查
3、落实推门听课制度
三月:
1、语、数、英各学科“2008—2008学年小学教学质量调研”分析大会
2、推门听课
3、省级课题《网络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研究》课题小组成员研讨活动
四月:
1、组织教师开展沙龙研讨活动(研讨话题待定)
2、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研课活动
3、对教学质量进行期中检测,并进行质量分析,探讨课堂增效措施  
4、市级课题《基于班级生活(活动)的友情教育实践研究》研讨活动
五月:
1、江阴市小学青年教师三年达标基本功竞赛。
4、全面地对教学常规工作进行自查、互查工作,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六月:
1、全面做好复习工作,迎接毕业考试。
2、进行教学“六认真”校级检查
七月:
做好期末总结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