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中国现实主义诗学形态的…
形态求吉
高级住宅形态不佳
强化学习意识争做栋梁之…
论中国传统叙事中时间意…
论孟子的认同意识及其在…
论汉儒的意识形态建构与…
论《周颂》与“正雅”的…
从儒家意识形态话语建构…
张飞形象:用市民意识改…
最新热门    
 
意识形态反分裂再教育活动个人整改计划分析

时间:2009-9-21 12:14:56  来源:不详
     按照近期间《关于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再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计划,本人要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上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为了进一步整改提高,特制定如下整改计划:
  一、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对于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深入,只限于表面学习,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关注、研究不够,对新时期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所面临的历史方位发生重大变化后,如何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缺乏深刻思考,忽视了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还不能得以应手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
  2、政治立场方面存在的不足:
  (1)政治立场不够坚定,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斗争中,认识不够。政治上是否坚强,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就是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维护祖国统一的斗争中,能否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能否做到敢说、敢讲、敢管。在这个原则问题上,本人由于对维护稳定的长期性、复杂性、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我市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的严峻形势分析不够,尤其是对其本质和危害性认识不深,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的管理有所松懈,措施不到位。认为在新疆搞分裂、破坏祖国统一的只是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在思想上产生了麻痹和松懈。
  (2)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措施不力,面对面宣传教育不够。对我市严峻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形势估计不足,认识不到位,措施力度不大,治本措施不力;对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不够,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力度不大,走形式严重;反映了我在政治思想和宣传舆论工作方面的薄弱环节。
  (3)在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的学习过程中,还存在学习不到位和学习被动的问题,学的不够深、不够细。特别是对上级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各种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由于工作时间关系,还没有完全做到精读、细读、深读,对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领会还不够深、不够细。有时候由于工作原因出差,在“补学”过程中学习不到位,不能充分地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
  (5)在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过程中,由于思考不深入、不到位,造成个别篇目的心得得会内容不深刻、不全面,有时候还存在“为了写心得体会而学习”的现象,对学习的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做的不够。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自我学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在理论学习上还不够用心,理论素养还不高,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深不透,不善于研究思考问题。
  (6)是将学习教育活动和自己的本职工作联系的不够紧密,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的效果还不够明显。有时忙于工作没有抓紧学习,有时会借口忙而疏于学习。
  二、存在以上问题的思想根源:
  1、政治坚定性不强;对中央七号文件和自治区党委五号文件以及中央关于“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主要危险是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的精神理解不够,对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不能正确把握,对近年来反分裂斗争取得的成绩估计过高。没有把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去很好地落实,对非法宗教活动的反动本质和危害性认识不足。在新疆反分裂、维护稳定是我们各族党员领导干部最大的政治,我们如果不这样认识问题,就会犯严重的错误,也是政治上不坚定、不成熟的表现。
  2、理论功底不扎实,理想信念产生动摇。近几年来,我放松了对理论的学习,放松了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是理论素质不高的总根源。没有深刻领会把握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层和精神实质,学习深度欠缺,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立场观念、方法来分析、研究思考和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够。在思想上产生一些模糊认识,行动上造成一些偏差。关键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理解的不够,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