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09年卫生监督工作总结
2009年卫生局工作计划要…
2009年妇幼卫生工作计划
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计划
2009年卫生院党支部工作…
卫生院单位岗位设置方案…
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青少年精神(心理)卫生…
卫生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
环境卫生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卫生局开展“三项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1)

时间:2009-10-9 10:59:36  来源:不详

 市卫生局党委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抓住卫生发展的实际,着力突出实践特色,通过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好三项活动,深入基层 破解难题。

  开展“双百双挂”活动。组织全市卫生系统“百名”医生义诊服务队,深入厂矿、农村、社区和群众积聚的休闲娱乐场所进行义诊活动,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医疗难题;组织城市医疗机构百名医生下乡镇卫生院坐诊,制定出台了《城市医疗机构对口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城市医生在晋级前必须到乡镇卫生院累计工作一年,帮助基层卫生院提高业务能力,使农民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在市直三大医院选派优秀的科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到区(县)乡镇卫生院挂职副院长,选派一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到市级医院挂副院长或副主任,通过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交流互动,带动农村医疗事业的发展。目前,百名医生义诊服务队已深入种畜场、勃利县长兴乡、红旗乡卫生院等地,为农民群众义诊600多人次,使30多名患病群众得到了及时治疗。

  开展“双访双扶”活动。局党委派出专题调研组深入市直系统和三区一县,走访摸清本系统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人数,走访摸清全市农村因病致贫的人数和基本情况,组织动员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干部与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思想上帮、资金上扶、工作上带等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全市因病致贫的农民通过制定特殊政策给与帮扶。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卫生系统共结成帮扶对子100多对,提供各种资金物资帮助2万多元,出台针对贫困群体的救助政策十余项。

  开展“双学双促”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提高领导科学发展、指导卫生改革、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突出矛盾的能力。通过学习业务知识,促进广大医务工作者提高专业技术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局组织部计划适应时机对全局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发展型班子和发展型干部的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作为选拔和推荐干部的一项重要依据,并将结果上报市委组织部。今年,市卫生局还将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科技明星、服务明星和管理明星的“三星”评选,在全市范围内推出十大名医,由各单位按条件要求提出候选人,经党委讨论,通过媒体,交市民公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