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孙元伟:用动漫弘扬国学
2009年“中小学弘扬和培…
金融危机形势下弘扬儒家…
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一点…
弘扬先进文化 塑造美好…
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
在大学生中培育和弘扬民…
弘扬民族文化,发展地方…
颠覆传统儒家 弘扬儒家…
向西方学习与弘扬民族文…
最新热门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计划(1)

时间:2009-10-19 11:16:47  来源:不详

活动背景:

今年9月是第三个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中宣部、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 “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

活动宗旨:

学校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通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的观念;帮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中华民族创造的灿烂文化对人类发展的贡献;帮助学生理解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学校大队部以学生为主体,重在实践,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等原则,注重知行统一,注重体验感悟,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从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挖掘体现民族精神的各种资源,开辟新渠道,占领新阵地。

活动方案 :

第二周:(9月4—8日)

升旗仪式上,国旗下的讲话:讲诚信。

  养成教育:结合新生入学、学生返校,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贯彻落实,加强校风、校纪教育,促使学生养成好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主题活动:庆祝“教师节”,收集有关教师的格言、诗歌、故事等,对学生进行尊师重教的教育。

第三周:(9月11——15日)

升旗仪式上,国旗下讲话:做个文明的小公民

  养成教育:开展“塑造五好形象竞赛”,成立“红领巾值日岗”,不断提高学生道德素养。

第四周:(9月18—-22日)

升旗仪式上,国旗下讲话:从小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班队课:寻找让中国自豪的10个理由;寻找中华民族有影响的10个人物(可结合本届奥运会,引起学生情感共鸣)。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以“唱响国歌、爱我中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延伸至家庭,唱响主旋律,弘扬民族精神。

第五周:(9月25——30日)

升旗仪式上,国旗下讲话:中国人了不起,了不起中国人

  “向队旗承诺,做文明少年”养成道德好习惯活动。

  迎接国庆,组织一次校园文化建设方案设计(中队“雏鹰争章”专题版面布置),利用晨间活动,谈谈国庆的由来、了解祖国的过去和现在以及将来。营造民族精神的浓厚氛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