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度政法委党员领导…
教育部基金补助学校推动…
竞选学生会干部演讲稿
学生会主席竞选演讲稿
卫校党员英语教师自我总…
文学院学生会团总支期末…
大学校学生会工作总结范…
初中学生会竞选演讲稿
学生会2009—2010年第一…
学生会体育部工作总结范…
最新热门    
 
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1-26 12:24:01  来源:不详

一、 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1、 入党申请人自愿向党组织上交《入党申请书》(附件1)
2、 填写《申请入党人登记表》(附件2)
二、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1、由团组织推荐,并填写《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团员“推优”登记表》(附件3)
2、支部大会审查同意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记录要有专用记录本)
3、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他们进行培养和教育(附件4)
4、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
5、积极分子开始写《个人自传》(附件5)
三、 考察期
1、 考察期自党支部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之日算起一年以上
2、 积极分子上交《思想汇报》,每季度至少一份
3、 党支部每季度要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每次考察情况要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填写考察意见时,应真实、具体、准确,体现出培养考察的过程,既要有优点,也要有缺点,每个季度中应有一个先锋模范事迹。)
四、 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
1、 党支部召开党内外座谈会,听取党内外群众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反映。座谈会应在考察期近一年,支部准备列为发展对象之前召开。
2、 要有一份完整的群众座谈会原始记录。(附件6)

五、 确定发展对象
1、 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
2、在听取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大会讨论同意,可列为发展对象(会议记录要有专用记录本)
六、 政治审查
1、 审查发展对象本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政治历史和重大政治斗争中(特别是“文革”和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和“法轮功”)的表现。
2、 审查发展对象直系亲属和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特别是“文革”和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和“法轮功”的表现,形成综合性的政审材料。(附件7)
七、 党校培训
1、 院党校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
2、 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大学生入党必读》作为学习辅助材料
3、 培训不合格不能发展入党
八、   支部填写《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党员发展获奖登记表》(附件8)
           《天津商业大学发展党员预审登记表》(附件9)
九、   领取《入党志愿书》
1、党支部确定了发展对象,应及时向所在党总支报告意见,并将入党积极分子的自传、政审材料、 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座谈会的原始记录、党支部对发展对象的综合考察材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党校结业证送党委组织部(授权单位送党总支)。
2、专职组织员审查材料,对符合要求、同意确定为发展对象者,写出书面意见并经组织部审定,符合要求后发《入党志愿书》。
十、   确定入党介绍人
入党介绍人由两名正式党员担任,一般由培养联系人继续担任,也可由发展对象邀请,或由党组织指定。
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
1、向被介绍人解释党的纲领、章程,阐明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认真了解被介绍人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工作表现、经历等情况,如实向党组织汇报。不能采取马马虎虎的态度,更不能有意隐瞒和歪曲事实真相。
2、指导被介绍人填写《入党志愿书》,并认真填写自己的意见(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时,不要简单地以“提希望”的形式代替写缺点,而应实事求事地对被介绍人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工作表现和其它方面的情况作出全面评价,并表明自己对其能否入党的态度)。向支部大会负责地介绍被介绍人情况。
3、被介绍人批准为预备党员以后,应继续对他进行教育帮助,使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十一、填写《入党志愿书》
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在入党介绍人的指导下,用钢笔或毛笔填写。并要求其填写时要忠诚老实、实事求是,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字迹要清楚,不得涂改。对《入党志愿书》上有的项目没有内容可填时,应注明“无”。在“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一栏,主要填写需要向党说明,而其它栏目中不能填写的问题,或对某些栏目需要补充说明的问题。党支部对发展对象填写的《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情况进审查,认为合格后,提交支部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