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工程总监年度个人总结
电视台工程师2009年国庆…
工程管理个人工作总结
工程销售方案
工程处党委部长竟聘演讲…
建筑工程公司工作总结
计算机网络工程师工作总…
生产与工程管理的五行解…
风水文化对建筑工程的作…
工程处机械租赁站站长竟…
最新热门    
 
土木工程第二阶段实习(1)

时间:2009-12-3 10:45:37  来源:不详
   第二实践学期是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综合应用能力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本专业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第二阶段实习,收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和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中,为毕业设计和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实习目的
    通过实习,基本上掌握土木工程设计的程序和一般方法;对梁、柱的计算、分析及各种结构的现行施工图表现手法有进一步的认识;基本上掌握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程序。
二、实习内容
    通过参与设计院、建筑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的具体工作,收集有关毕业设计资料。具体内容如下:
    1、建筑部分
    了解建筑单体的总平面图及其定位的一般规定;熟悉建筑单体的平、立、剖面图及一些节点详图的设计,主立图设计的一些技巧;了解楼梯(包括消防楼梯)、电梯井道、水箱等的平面位置的布置方法;熟悉楼地面、屋面及内外墙面装饰工程的一般做法,建筑设计(总)说明的写法格式等。
    2、结构部分
    熟悉并掌握一般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排架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的电算方法及框架的手算方法;熟悉这些结构的构件钢筋构造的措施,节点详图的绘制方法;熟悉结构在特(给)定地质条件下桩基础的设计方法及施工图的绘制方法。
    3、施工部分
    熟悉工程预算的程序和决算依据,施工平面图的设计、进度表的编制等。
三、实习方式
    直接参与设计院、建筑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公司等单位的具体工作。
四、实习要求
    学院、系必须安排实习指导人员深入具体指导,同时充分发挥学生本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基础课和专业课都已基本结束,每位学生必须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工地相结合,用理论去指导实践,又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
    实习期间,学生应在老师和工地指导人员的安排指导下,充分收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施工设计三个阶段的资料,并进行消化和整理,为毕业设计及以后上岗打下扎实的基础。
    学生抵达实习基地后,先利用一天时间熟悉情况,包括安全知识教育、人员组织机构、工程情况、设计图纸、施工组织、施工日记、混凝土施工日记、分部分项目工程验收记录等,然后根据实习总计划拟订自己的计划。
    实习结束前,二天时间安排学生整理实习报告,并由实习指导人员根据该生的实习表现写出评语,连同学生的实习日记、实习报告交给实习指导教师。实习期间,学生应该注意安全,遵守工地制度,保证不出事故。
五、实习纪律
    1、实习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遵守实习单位的各种规章制度。
2、注意安全,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穿平底鞋,着长裤和长袖。
3、爱护现场物品,保持周围环境的整洁。
4、虚心向实习单位人员请教。
六、实习成绩
    1、实习日记
    实习期间,学生每天以日记形式,记录施工情况、个人心得、参观、报告内容等,为实习结束时书写实习报告积累材料。
    2、实习报告
    实习结束时,根据各自具体的实习内容,每个学生必须写出相关的实习报告,主要内容是实习中的业务收获和技术要求的资料以及对实习的建议,报告用图文表达,力求科学系统、简捷工整。
    实习报告大致内容可涉及以下几个部分:
    (1)实习工地概况、包括工程名称、规模、总平面布置等;
    (2)建筑方面:主要平、立、剖面,若干细部构造,图中主要说明等;
    (3)结构方面:基础地质状况,基础形式及布置等,上部结构形式及布置,主要结构构件配筋情况,主要施工图有哪些说明;
    (4)施工方面:施工总平面及其说明,工期、施工进度计划及说明等。
 &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