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奥巴马女郎”原为炒作…
路金波:韩寒没有要20%的…
路金波:“韩寒20%版税…
韩寒难拒“新东家”?起…
2010年度住房保障计划(…
2010年学校元旦晚会方案…
学生会2010年元旦晚会策…
大学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
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1)
班级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
最新热门    
 
2010年农村能源建设计划(1)

时间:2009-12-7 11:49:21  来源:不详

XX市长在扬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十大工程”和新一轮“五件实事”。……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扩大区域集中供水范围,实施农村“二次改水”工程,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推进乡镇垃圾集中处理。新增农村无害化户厕5万个。新建户用沼气池1万个、中小型沼气工程10座以上。认真开展新农村示范村和全面小康村创建活动。切实做好新一轮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


XX年,我市共承担了农业部沼气国债项目和省农村清洁能源工程建设户用沼气池8000只的任务。为了检查各地农村能源项目建设的实施情况与效果,2008年元月8-9日,我站组织各县(市、区)20多名农村能源管理与技术人员,对各地XX年农村清洁能源工程项目进行了市级考核验收,现将考核验收情况综述如下:
一、项目的实施情况
从这次考核验收的结果看,各地都十分重视农村清洁能源工程项目的实施,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技工培训、质量检查等措施,基本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
1、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各县(市、区)政府对农村清洁能源工程建设都十分重视,都将农村清洁能源建设列入农业农村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的考核内容,定期进行考核督查。高邮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XX年度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意见》(邮发[XX]24号)、《XX年度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办法》(邮政办发[XX]65号)、《XX年度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邮政办发[XX]66号),明确了各乡镇的农村能源建设任务和目标。江都市也出台了《关于加快农村清洁能源建设的意见》。江都、邗江等地先后召开了农村能源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确保了项目任务的如期完成。
2、制定政策,强化引导。各地都继续执行了去年制定的农村能源扶持政策,高邮、江都和宝应对每个新建“一池三改”沼气池的农户补助200元,邗江补助300元,目前高邮、邗江的县级补助资金已基本到位。在明确扶持政策的同时,各地还进一步加强了宣传引导工作。高邮市分批组织项目镇村负责人到先进地区和示范乡镇参观。江都市实行政策公开,公开各级补助标准,公开建设内容与建池户名单。宝应县还将农村户用沼气建设列入扶贫开发内容,加大扶持力度。
3、培训队伍,专业施工。XX年各地进一步加强了沼气生产技工的培训,5月份全市共选派150多人参加了省厅在高邮组织的沼气生产工培训班,各县(市、区)的持证沼气技工人数都达40人以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地还特别加强了技工的建池实践培训,5月16-19日江都市在丁伙镇阚桥村举办了沼气技工培训班,对建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并就沼气池的放线挖池、池型布局、建池操作程序、质量检验方法、输配管路安装等进行现场分组操作;仪征市多次召开全市农村沼气专业施工队队长会议,加强专业化施工队伍建设;邗江区杨庙镇将户用沼气建设作为春季培训的重要内容,就沼气产生的原理、沼气池建设的历史与现状、当前国家的鼓励政策、建池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的标准等进行了培训。
4、严格标准,提高质量。各地对市局印发的《扬州市农村“一池三改”强回流户用沼气池建设项目规范标准》进行了传达贯彻。高邮市印发了《高邮市户用沼气池施工必须注意的几点问题》,要求所有建池技工都要按图施工,按规程验收,保证建池质量。仪征市公开给建池技工一封信,强调新建沼气池必须“五粉七刷”,建好后放水试压验收,保证沼气池不漏气、不漏水,重申技工建池必须“一池三改”,改厕、改圈、改厨,缺少一样扣建池工资50元,并且负责整改到位,否则沼气池不于验收,同时要求技工签订沼气质量保证合同,确保农户沼气建一只、成一只、用一只。
5、加强督查,以快促慢。各地都按照市局的要求,加强了对农村清洁能源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督查通报。高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华在9月28日召开的高邮市高效农业建设现场会上,通报了高邮市农村沼气建设进展,要求各项目实施乡镇要高度重视农村沼气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仪征市每月定期在《中国仪征》网站上通报各地项目建设进度,对进度偏慢的项目村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促进了该市农村能源项目的快速推进,11月份就率先完成了今年的项目建设任务。
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从这次市级抽查考核的情况看,虽然被抽查到的农户基本上都建有沼气池,但是从建设的质量标准与使用效果来看,项目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
一是发展不平衡。个别地方县级配套资金不到位,影响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质量水平;少数项目村未完成建设任务,存在未经批准私自调整项目建设地点的现象。
二是质量标准不高。突出表现在:布局不科学,有的沼气池与猪圈、厨房距离太远;“三改”不到位,尤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