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年终工作总结
县委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
防控办公室认做好甲流防…
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竞职…
办公室主任竟职演讲稿
办公室个人工作总结
企业办公室副主任总结
日本办公室里无长女
和办公室一个老女人关系…
办公室装饰
最新热门    
 
办公室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12 11:17:06  来源:不详

(一)工作思路

 

2010年工作思路: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生物产业的工作思路和2010年计划种植人工食用菌100万㎡的目标任务,按照“抓招商、扶龙头、建基地、强示范、重培训、攻单产、成规模、促增收”的工作思路,坚持“企业带动、政府推动、利益驱动”的原则,做好示范基地,用示范基地产生的效益,供当地农民参观、学习、培训,引导带动有先知先觉的农户参与,然后带动后知后觉的农户,最后去带动不知不觉的农户积极参与发展人工食用菌,使楚雄市的人工食用菌等生物产业真正形成规模化产业。

 

(二)主要措施

 

1、加强对人工食用菌等生物产业工作的领导和管理。积极汇报,争取领导和争取支持,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和支持我市的人工食用菌等生物产业发展工作;抓住商机,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力求把我市人工食用菌等生物产业做成规模化经营模式,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农民致富增收点。

 

2.在全市全力推广实施人工食用菌“锦翔”模式,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开展。

 

3.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及早实施。积极推进并及早实施西舍路“11.02”灾后恢复重建发展人工食用菌种植项目;继续推进楚雄市青山嘴移民搬迁点人工食用菌种植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扩大种植规模,最大限度的整合项目、整合资金,促进产业发展。

 

4.以民办公助的形式,积极筹建技术力量雄厚的人工食用菌技术研究所。以研究所为依托,以引进人工食用菌新品种试验示范、种植推广,改良、嫁接现有种植品种和种植技术;以提高单产为目的,攻克目前种菇单位面积菇的产量不高、效益不理想的难点。

 

5.建立人工食用菌生产资料专业市场。为方便菇农种菇,将菇农种菇所需的原材料、用具等在一个市场内就都能全部购进购齐,可有效降低菇农的生产成本。

 

6.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立足资源优势,围绕人工食用菌等产业,采取“项目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并举,力争引进人工食用菌企业3家,培育人工食用菌种植大户25户,带动农户800户以上;加强对招商引资放到各乡镇人工食用菌企业的跟踪管理工作,为引进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好场地、水、电、路、原料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企业和农户做好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7、继续鼓励农民建立人工食用菌等生物产业中介组织和专业协会,带动农民走入市场,加快人工食用菌等生物产业提质增效进程。

 

8.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努力做好基地示范带动工作。在办好多种类培训班的基础上,将通过新闻媒体对已建成的12个人工食用菌示范点、7个优质梨示范点和招商引资放到各乡镇人工食用菌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跟踪宣传报道;计划每年重点培训种菇户2800人次,做到电视上有影像、报纸上有文章、种植户有技术,农户有参与,确保我市2010年人工食用菌等任务面积落实,单产能提高、农民能增收。

 

9.各乡镇要把生物产业工作纳入乡镇党委、政府年度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按规定兑现奖惩。从当地实际出发,围绕发展生物产业制定优惠政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鼓励支持农民大力发展生物产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