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市容局年终工作总结范文
机关监察室副主任竞聘报…
2009年四季度监察一科工…
监察科2009年四季度工作…
监察综合科2009年四季度…
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总结范…
劳动监察科学发展观个人…
最新热门    
 
市容监察队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12 11:17:26  来源:不详


一、加强学习教育,抓好思想建设

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中层。坚持和健全理论学习制度,不断完善理论学习的督查、考核和评价机制,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构建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工会、团总支组织的优势,积极推进和谐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凝聚人心。

二、健全执法体系,理顺管理关系

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法制化、常态化、规范化。逐步理顺执法与管理的关系,使执法与管理实现紧密结合,有效提高管理的效能。逐步理顺各职能部门的关系,积极探索联合执法制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有效减少暴力抗法事件的发生。

三、规范行政许可,加强监管力度

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加强政务大厅窗口管理,实现“一站式”服务,推行“四公开”(公开依据、公开程序、公开办事方式和公开结果)。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和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城市管理各方面的行政许可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法律法规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四、完善执法机制,提高执法效率

进一步落实执法管理责任制,继续实行定时、定员、定岗、定职责、定奖惩的五定考核制度,实行工作绩效考核,确保工作职责落到实处。推行路段分类管理,健全巡查机制,加强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严格实施文书送达制度、证据材料收集制度、工作回访制度等工作形式,提高效率。规范行政处罚标准,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公证性和透明度。

五、坚持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力度

要继续合理规范自行车停放,加大对人行道违章停车的整治力度。要对游商游贩、店外经营进行教育引导和规范整治,在对游商游贩弱势群体管理中坚持以说服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体现亲民性。在对门店单位管理中紧密结合共建共管要求做到“三勤”,即嘴勤,多宣传城管法规,及时规劝违章行为;腿勤,多步行巡查,加大执勤频率,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手勤,多动手主动帮助门店整改违章行为,体现人性化。继续按照市、区政府要求对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