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小学寒假工作计划…
古镇文化与小学高段语文…
09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三年级班主任班级管理工…
中小学安全预防拥挤踩踏…
09年秋季学期小学部教育…
小学英语教学工作总结范…
小学一年级数学教学工作…
小学元旦游园活动方案(…
小学语文教研组教学工作…
最新热门    
 
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25 12:08:34  来源:不详
一、重视养成教育: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对学生的成长进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使一个人的终生发展受益非浅。因此,在班级进行良好品德的养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据学生的思想实际情况,与学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学期,将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对学生进行规律性的常规训练。重点落实好《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常规检查细则》等,使学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积极的学习态度,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二、加强后进生管理:
面向全体学生,分类施教。加强对后进生的辅导,要从关心、爱护每个学生的角度出发,全面了解、关心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掌握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发展情况。
三、及时了解学情:
准确把握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因材施教,在重点、难点上下工夫,以促进全班成绩的平稳、扎实地上升。
四、家校常沟通:
经常保持与学生家长联系,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本学期,一定每月至少与每个学生家长书面沟通一次,电话沟通多次。要不厌其烦的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抓两头,促中间,使全班形成一盘棋,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五、培养班级干部:
及时召开班干部会议,针对他们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教给他们工作方法,使他们明确自己的职责,指出他们的优缺点和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同时,还要求他们注意班干部成员之间的合作,齐心协力,以身作则,树立自己的威信。让同学学有榜样。
六、抓好少先队工作:
班级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班主任工作,是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张扬学生个性的有效途径。本学期将积极配合学校少先队组织,结合实际搞好各项活动。
七、重视文体工作:
教育学生上好学校开设的所有课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重视各项比赛的积极参与,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