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
墨西哥残疾儿童绘画展在…
市残联2010年工作计划(…
残疾人就业适当补贴工作…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残联残疾人工作计划(1)

时间:2010-3-13 10:19:42  来源:不详

 为了全面推进残疾人工作再登新台阶,最近,大丰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工作汇报分析推进会,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长储金宽同志主持,首先由办公室、康复科、就业所负责人汇报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然后由分管领导提出办公室工作、就业、康复、扶贫、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措施。最后,储金宽理事长就1至7月份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特别是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抓好以下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精心筹备召开残代会。抓紧做好代表产生、会议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九月下旬成功召开大丰市第三次残疾人代表大会。

二、大力组织实施“三百工程。”一是抓好残疾人就业安置,确保完成安置100名残疾人就业任务。二是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完成100名残疾人培训任务。三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确保帮助150名贫困残疾人脱贫。

三、筹建创办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精干力量,规划、设计、创建一所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拥有20张床位,集医疗、康复、培训为一体的残疾人康复中心,确保年内建成并运行。

四、建成大丰市残疾人安养院。成立专门班子,制定筹建计划,建成收养20名残疾人的安养庇护机构,收养对象主要为孤残、以老养残、一户多残贫困家庭中的残疾人。

五、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和《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通过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促进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确保完成盐城市残联下达的300万元保障金征收任务,力争超额完成任务。

六、全面完成重度残疾人核实登记工作。进一步明确重残范围、掌握人数,确定名单,为民政部门提供基础台帐资料,做好对接工作,确保省政府关于重度残疾人全部全额享受低保的政策落实到位。

七、积极创办残疾人扶贫基地。建成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1个,盐城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1个,县(市)级扶贫基地1个。

八、全面推进康复工程。为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3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给药,为175名0-6岁贫困残疾儿童免费实施抢救性康复训练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使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振奋了精神,从而坚定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信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