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广告植入如何不生厌? …
如何挽救图书阅读率?
植入式广告该如何规范?…
春晚不低俗如何能成卖点…
当代人如何读经辨惑?
包装用纸涨价,企业如何…
传统文化如何时尚化?张…
科学家揭示病毒如何改变…
曹操“72疑冢”说如何炼…
网络著作权,如何寻求司…
最新热门    
 
如何制定培训计划(1)

时间:2010-3-21 11:00:35  来源:不详

一、培训预算
  1、预算的确定 在制定培训计划时,首先要考虑预算问题。
  2、预算的分配 虽然在确定培训预算时,可能会采用人均培训预算的方式,但是在预算的分配时,往往不会人均平摊。
  3、解决预算与计划的冲突 培训预算往往会与培训计划产生冲突,最主要的冲突是培训预算无法完成培训计划所涉及的培训,当然也会有培训预算费用花不完的情况
二、培训分类
  1、培训类型 根据培训的内容不同,我们可以将不同培训项目归纳为不同的培训类型,这样更有利于对培训进行统一安排和管理,节约企业资源。
  2、培训方式 对于不同的培训项目,我们可以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大体而言,我们可以将培训方式分为以下六类:
  3、培训级别 根据培训的范围不同,我们可以将培训分为公司级培训和部门级培训两类。
三、培训计划的制定
  1、先公司,后部门 在制定培训计划时,可以先制定公司级培训计划,然后再制定部门级培训计划。
  2、明确各培训项目信息 培训项目信息包括培训月份、培训类型、培训名称、培训方式、参加人员范围、重点参加人员、费用预算等。
  3、与部门讨论 部门级的培训计划要与各部门经理进行讨论。
  4、告诉当事人 在培训需求调研中会发现一些工作能力与岗位要求不相符的员工使他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参加培训。

 

 

 

      在完成了培训需求调研之后,就要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在制定培训计划时,除了要参考《年度培训需求调研报告》以外,还要参考企业的其他与培训有关制度和规定。比如有的企业有《培训制度》,有的企业根据ISO9000的要求制定了标准的《培训程序》。这些都是制定培训计划的依据。

            一、培训预算
            1、预算的确定
            在制定培训计划时,首先要考虑预算问题。如果企业的培训预算不能够支持培训计划,培训计划制定得再漂亮也没有意义。
            对于推行了预算管理的企业,对培训预算就会更加在意。
            培训预算问题,不同的企业处理方式也不尽相同,一般而言有以下三种处理方式:
            ·有些企业会先制定培训计划,根据计划的要求推算出培训预算,然后再根据企业的实际承受能力,再对预算进行调整。
            ·有些预算管理较严格的企业,可能会事先划定培训预算的范围,比如按企业上年度纯利润的5%计算,或者按人均1000元/年计算等等,人力资源部门要根据企业既定的培训预算来制定培训计划。

            ·还有些企业实现划定人力资源部门全年的费用总额,费用总额包括招聘费用、培训费用、社会保障费用、体检费用等人力资源部门全年的所有费用。其中培训费用的额度可以由人力资源部门自行分配。

            在企业中,人力资源部门该如何准确的确定预算?,或者培训预算在企业总预算中占多大的比例最为合适?,这类问题确实不好回答。因为我们很难对培训的效果进行量化评估,也很难将培训的作用与企业利润增长准确地联系起来。

     &n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