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最新热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总结

时间:2009-8-9 2:53:44  来源:不详

3月20日,县水务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兴参加了动员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讲话中,史兴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全面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他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新时期水利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为做好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几年来,在水务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水利工作以构建牢固的防洪减灾体系、构建现代的城乡饮用水体系、构建完善的水环境保护体系“三大体系”为重点,开展了以农村安全饮用水、水库除险加固、清水河道整治、灌区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等为重点的农村水利建设,到08年底,全县共完成了8个集镇供水工程、382个分散村单个项目,共解决了农村13.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或基本安全的比例从05年初的20.4%,提高到了08年底的95.2%,完成了21座水库保安和85座山塘的除险加固;在向上争取水利建设资金上成效显著,几年来共争取到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8000多万元,其中08年就争取到46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水利工程建设,全县水利事业取得了较大成效。对此非常值得肯定,但是,对于工作来说,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水务局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作风更务实、工作举措更有力、服务群众更到位。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将是推进水利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一个重要契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我县水利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努力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提高到新水平;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水利发展的思想和目标,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工作目标任务等事关水利发展全局的突出问题,从而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为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县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史兴强调,县水务局机关要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实现水利事业科学发展,深刻领会活动的指导思想,以“推动水利科学发展,提升水利保障能力”为实践载体。史兴说,水利工作事关民计、民生,事关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的发展,事关生态环境,事关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全体水务党员干部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树立一种负重拼搏、自我加压的理念,做好水利工作能造福于社会,能造福于老百姓。局党组要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对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都要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参加各项活动,要注意及时发现和深入挖掘,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发现身边的闪光点,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局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发动,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学习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史兴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局党组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借此机会,有必要讲一讲廉洁问题,在水务局讲廉洁问题尤为显得重要,清正廉洁是党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一个不廉洁的干部,是决不可能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一个党员干部如果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就会成为人民的罪人、历史的罪人、千古罪人,对于这一点,所有党员干部都要警钟长鸣。

过去一年,全国范围内被检察机关查处的涉嫌犯罪的官员(贪污贿赂罪):省部级有4人,厅局级181人,县处级2687人。去年,全省范围内被查处的厅级干部12人,县处级干部139人。按照以上数据进行推算,一年当中全国范围内每90天倒下一个部级干部,每2天倒下一个厅级干部,每1天倒下7-8个县处级干部。在全省范围内每30天倒下一个厅级干部,每2.5天倒下一个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