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09年高中教师远程研修工…
2009年移动通信公司工会…
区中小学2009年德育工作…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
2010年的工作目标与工作…
2009年再就业工作计划(…
09年商场后勤季度工作总…
09年后进生转化工作总结
09年中和车间检修工作总…
09年装置检修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2009年就业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09-11-13 18:49:06  来源:不详

    今年以来,我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化解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通过扩大就业宣传、改善就业环境、完善就业服务等措施,千方百计稳岗位、保民生、促就业,不断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搭建对接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的问题,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全市就业局势总体趋于稳定。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2009年就业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372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71.5%,盐城196%);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82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78.6%,盐城185.5%);其中困难人员再就业103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73%,盐城188.7%);城镇登记失业率 2.77%;失业保险参保职工581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0.2%,盐城100.3%);失业保险基金征收(含欠)1950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34.5%,盐城136.3%);就业再就业培训524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4.8%,盐城131%);创业培训47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35.7%,盐城139.7%);技术工人轮训1700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13.3%,盐城113.3%);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6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2.9%,盐城120%);农村劳动力转移前培训70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59.1%,盐城162.8%);农村劳动力在岗培训242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5.3%,盐城110.1%)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110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10%,盐城110%);城乡新成长劳动力充分培训436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36.3%,盐城145.4%)。

    二、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认清形势,把就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

    年初,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对就业的拉动能力有所减弱,部分企业经济效益下滑,一些企业运行困难,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另一方面,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回丰就业增多,全市各类求职人员供大于求。针对当时的经济形势和就业状况,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和措施,制定了《2009就业再就业工作总体规划》,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并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之首,做到一切工作围绕就业,一切工作服务就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二是出台政策。先后以市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意见》(大政发[2009]99号)、《关于印发<大丰市建立再就业援助基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大政发[2009]61号)、《关于做好2009年城镇困难人员帮扶再就业工作的通知》(大办发[2009]21号)等文件,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对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建立监测点。在全市五个镇(裕华、小海、万盈、三龙、草埝)10个村建立农民工返乡监测点,对14个镇返乡民工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统计、登记、分类造册,同时实行周报制度,动态掌握失业人数和就业情况,为领导决策和制定就业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落实政策,多措并举保岗位促就业。

    一是加大招聘频率,满足用工就业需求。年初起,我们人力资源市场做到“周周有集市、月月有专场”切实帮助各类求职者实现就业。先后举办了“09新春服务企业暨返乡农民工‘牵手行动’招聘会”、 “大丰市‘女性就业再就业暨返乡青年技工、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星国际广场举办了“大丰市庆五·一再就业基地(明星国际)专场招聘洽谈会”、市县联动“援助就业5000人”暨服务企业用工(大丰)招聘洽谈会,近百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1516个,其中公益性岗位?个,6622人被企业录用上岗。二是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在元旦前后开展“迎新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期间在人力资源市场设立返乡农民工求职登记窗口,接受政策咨询、提供岗位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免费职业指导和介绍就业培训;给全市广大求职人员发一封《公开信》,宣传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导失业人员尽快就业。在农历正月初五又开展“返乡民工再就业援助周”专项活动,宣传就业形势,为600多名民工进行了报名登记。2月份,组织开展“春风送培训”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各镇为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发放免费培训券1000张。3月份,开展“岗位三进”活动,即招聘岗位进家庭、进社区、进镇村活动,实现岗位对接零距离。三是加强技能培训,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以开展送教到镇(村)、送教到企业、送教到社区为工作重点,抓好SYIB培训工作和落实支持创业的各项政策。6月中旬,在市区进行了一次小本创业项目推荐暨创业成果展示会,推荐了四十多个小本创业项目。四是社区创建促就业。目前大中镇金丰和黄海两个街道18个社区,全面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已有8个社区创建达标,今年又有8个社区基本通过省市验收。每个社区做到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80%以上。五是政策扶持创业(就业)。今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12万元,给失业人员创业提供资金扶持;建立再就业基地?个,开发公益性岗位?个,托底安置就业困难对象?人;为?灵活就业者和?个企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万元。

    (三)重点援助,解民忧保民生保稳定。

    今年,我市把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零转移家庭人员以及特困职工家庭人员作为重点就业再就业援助对象,分别采取不同形式进行援助。一是继续做好城镇就业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工作。今年3月,以市委办、政府办名义出台了《关于做好2009年城镇困难失业人员帮扶再就业工作的通知》(大办发[2009]21号),下达给60个有关部门帮扶500人的任务,目前已有24个相关部门已上报帮扶成功236人。二是对农村零转移家庭贫困户实施帮扶。对登记在册的202户321名农村零转移家庭人员办理《就业登记证》,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三是设立“就业110”服务中心。5月份,我们在一楼人力资源大厅设立“就业110”服务中心,专门为就业困难对象实施援助。设专门服务柜台、有专人挂牌服务、有专用热线电话。服务对象包括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低收入零转移家庭人员、困难家庭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等10种就业困难人员和招工困难的企业。并向求助对象承诺登记后不挑不拣岗位一周内推荐就业,招工困难的企业规范用工一个月内满足用工需求。此项举措,在中国劳动保障报作了报道,中央电视台制作部已联系要在新闻栏目进行宣传。四是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4月份,以市政府出台了《大丰市建立就业援助基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试行办法》(大政发[2009]61号)、《大丰市公益性岗位认定使用和管理办法》(大政发[2009]60号)两个文件,面上以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为依托,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人员就业。今年先后开发公益性岗位200余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50余人次。五是确保春节期间困难职工生活。春节解困是市委市政府在两节期间一项重点工作,通过调查摸底,编制程序,建立了困难职工台帐,并请市四套班子领导上门慰问,给每个困难职工送就业岗位信息,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的关心。节日期间筹集发放解困资金378万元,全市4852户困难职工都领取了春节解困金,为124名特困职工发放发《特困优待证》,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的稳定。(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四)狠抓征收,发挥失业保险预警功能

    围绕年初工作目标,我们狠抓失业保险扩面和失业保险基金的征收工作,提前两个月就完成了半年的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共征收失业保险费1950万元,基金备付能力增加到40个月,基金运行呈良好循环态势。一是发挥五险合一优势抓清欠。加强系统内部科室业务协调动作,对欠费的单位结清欠费后方能办理相关业务,取得良好效果。此外对欠费大户,上门清欠,或与企业协商,制订还款计划;对协议缴费单位进行督促,确保按协议执行。二是与地税、主管部门联动促征缴。按月及时向地税部门提供失业保险费征缴计划,并积极配合搞好各参保单位当期失业保险费缴纳情况的信息反馈,确保当期失业保险费按时足额缴纳到位。三是加大扩面力度增费源。积极参加局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一方面对已参保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100%参保,另一方面对未参保单位进行政策宣传,将更多单位纳入失业保险范畴。今年新增参保企业61家,累计新增达3964人。四是统一城乡失业保险待遇。凡是在我市就业的农民工,一律按城镇职工执行统一的费基、费率,失业后,也按城镇职工标准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五是建立失业保险预警调控制度。每个月对失业保险基金的收入、支出和失业人员的增加、就业情况进行趋势预测和测算,确保失业人员的保险金按月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基金备付能力不低于12个月。同时,规范企业裁员行为,严格执行除关闭破产企业外,企业裁员20人以上,或不足20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10%以上,按程序报告批准后方可进行失业登记的程序,避免在同一地区、同一时间实施关闭破产企业数量过于集中,防止失业率急剧攀升。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