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度政法委党员领导…
2009年公安民警年终个人…
2009年度行政工作总结范…
2009年广告协会社团招新…
2009年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2009年初中化学教学工作…
2009年理科教研组教学工…
2009年小学计划生育工作…
2009年个人贷款业务年终…
周塘东村2009年终工作总…
最新热门    
 
2009年电教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09-11-26 12:22:01  来源:不详

邓小平同志指出: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其中面向现代化,一方面是指教育要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另一方面也包括要有现代化的教育思想、观念,还包括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的应用。基于这些认识,我校紧跟教育改革的步伐,为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通过科研切入,电教开道,对现代教育技术在中学教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全校落实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现代教育媒体为辅助手段的教学观,为提升学校办学的层次, 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进程而努力。现将本年度电教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加强信息技术培训,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随着新一轮课程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如何发挥信息技术学科的工具性作用,是广大教育工作者都在广泛关注的问题。针对我校实际情况,通过提升教师的课程整合水平、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创建多样化的互动教学模式等几个方面来提升我校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具体操作如下:

(一)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整合能力: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整合是发挥信息技术作用的重要途径之一,信息技术的介入使教学活动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要不断更新教师的信息技术知识技能,组织定期培训,并进行结业考试等;加强教师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教学设计能力。

(二)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创建多样化的互动教学模式。鼓励教师积极的尝试各种教学模式,根据学生的差异,开展不同的教学形式,不要盲目的使用多媒体。注重情境创设,制作课件要考虑到多通道的感官刺激,如视觉听觉,千万不能把多媒体平台看成是“黑板”的替代品,做到灵活的运用多媒体平台。

二、加大设备投入,加强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率

本年度,学校进一步加大了电教设备方面的投入。为改变学校多媒体不够用的现状投入数千余元,新建多媒体一个。

学校加强了电教工作科学化、网络化管理,提高了电教设备利用率,并保证了完好率。一是加强对各种资料的管理,资料入库登记、电教资料的借还登记由专人负责,电教资料由专人负责管理。二是继续加强对微机室、多媒体电教室等各专用教室的使用管理,做到使用有记录,最大限度的发挥专用教室的功能。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关于设备的档案、维护和保养制度,加强对设备的使用监督和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地提高现有设备的使用率。四是加强办公电脑的管理和维护,让其发挥应有作用。

三、加强学科资源建设与应用,提高教师信息化水平

建校园网的目的是“全方位服务学校,建构现代教育模式”,要达到这一目的,教育资源库的建设是核心。有了信息资源,才能提供服务,才能方便教师和学生的教与学,方便学校的规划管理,方便教师、学生之间的信息交流。(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资源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为提升我校资源库的建设,学校采用统一购置、网上下载、教师自制相结合的方法,充实我校学科资源库,同时更鼓励教师自制课件或教学软件,不断充实教育教学资源。

四、存在的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我校电教工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部分设备老化,检修与维护较困难;二,网络病毒猖獗,形势严峻,校园网络管理上有待加强;三,网络教研要及时开展;四,教师的信息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要从理念与技术两方面加强认识与学习,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五,学生电脑课外活动要逐步开展。

回顾昨天,发展今天,展望明天,过去的一年仅仅是我们刘村一中前进中短暂的一瞬。相信我校的电教工作在今后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