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度政法委党员领导…
2009年公安民警年终个人…
2009年度行政工作总结范…
2009年广告协会社团招新…
2009年初中化学教学工作…
2009年理科教研组教学工…
2009年电教教学工作总结…
2009年小学计划生育工作…
2009年个人贷款业务年终…
周塘东村2009年终工作总…
最新热门    
 
2009年革命老区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09-11-26 12:22:03  来源:不详

2009年,市、县、镇、乡老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老促会的指导和各包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加强革命老区发展的有关精神,主动把老区工作融入全市、县、镇、乡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大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挥优势,扩大宣传,落实措施,加快发展。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建设取得新进展,有力地推进了老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

一、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历实经济发展基础。

立足各村村水源富集、平滩地多的特点,在**新打机电井3眼,配套2眼,新增节水灌溉面积600亩;在**行政村新打机电井2眼,配套1眼,新增节水灌溉面积350亩

二、调整产业结构,促老区人民增产增收。

2009年,市、县、镇、乡继续加大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种植业上,通过扩大旱作覆膜马铃薯和马铃薯良种薯种植面积,实现了马铃薯种植的扩繁、提质、增效。今年12个革命老区村村共种植“双百万”工程覆膜田1300亩,落实马铃薯良种田1300亩,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了2.6万亩。同时,政府为老区群众补助了10万元的良种补贴。

今年重点建设了**、**、**三个肉羊养殖示范小区,为三个示范小区调购杜泊、多赛塔等优质种公羊14只,基础母畜1100只,在**村上下营子两个自然村新建暖棚舍29间、青贮窖29个,在此基础上,对180户肉羊养殖典型示范户进行重点扶持。引资1000万元,在**查二道背建起肉羊胚胎移殖基地一处,该基地现存栏肉羊2100多只,其中胚胎移殖800多只。通过我们协调,该基地以每只500—600元的价格将胚胎移殖繁育的一代种羊优惠售给老区农牧民,以基地加农户的形式发展肉羊养殖。

我们组织将原七市、县、镇、乡、**等村奶牛饲养大户迁到**村进行集中饲养,现小区饲养农户饲养奶牛376只,蒙牛乳业集团派员全程监测标准化奶站1个,现日进站奶牛89多只,日产鲜奶1吨多。

三、着眼民生,解决涉及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

采取乡企结合的办法,协调出资3万余元为**自然村打人畜饮水井2眼,现已打成1眼;政府筹资3万元,整修配套**行政村原有自来水设备;协调有关部门,为**行政村**、**、**、**四个自然村新上自来水,共解决了390多户、1100多人、3120多只大小畜饮水难的问题。

在今年虫害灾情严重的情况下,政府购置下发农药1000多斤、喷雾器103套(其中机动型4套),除虫2万余亩。在7月29日、8月4日、8月7日、8月17日分别遭受洪雹等重大自然灾害,共有四个村15个自然村村16000亩农作物受灾,绝收近万亩。灾情发生后,市、县、镇、乡及时筹措资金、协调人力、物力开展救灾工作,共修复渠道450米,清疏泥石2000多方,修道乡村道路3条64公里。(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四、立足实际,谋划2010年工作。

2010年,市、县、镇、乡革命老区建设工作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加快老区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为目标,协调各包联单位,调动老区各族人民群众奋力争先、勇闯富路的积极性,努力实现老区群众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的目标。

1、抓重点,全力推进畜牧业大乡建设目标

以肉羊繁育这个市、县、镇、乡传统优势产业为重点,以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经营管理为手段,全力推进畜牧业大乡建设目标的实现。

依托**查二道背肉羊繁育改良基地,辐射带动**村、**村、**等老区村村,促力发展肉羊繁殖改良、育肥。2010年全市、县、镇、乡计划为老区村村农牧民调购肉用羊基础母畜1500只,其中**村580只,**村300只,**400只。同时充分发挥**村农牧民养殖白绒山羊的传统技术优势,在**村建设白绒山羊养殖小区,调购种公畜5只,基础母畜400只。

继续加强**奶牛养殖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强化行政、技术服务措施,扩大奶牛养殖规划。2010年计划在**奶牛养殖园区新建暖棚舍30间、青贮窖30个,购置大型饲草料加工机具3台(套)、中小型加工机具15台(套)。

利用原**乡肉牛育肥场设施,通过政府引导、相关部门投资、群众合资等办法,对其进行整修配套,规划年育肥肉牛100头。对**生猪繁育场进行改扩建,配套完善相关设施,争取到2010年底前饲养生猪量达到200头以上。

2、抓特色,努力构建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

立足**至**一线水源富集、气候温和、肥料丰裕、土地平整、交通便利等特点,大力发展温室种植产业,计划在**行政村的**、**等自然村、**的**、**、**等浩特、**行政村的**、**、**、**等自然村,建设温室总面积160亩,种植各类适节、反季节蔬菜。在白银不浪行政村,引导群众种植特种药产,探索一条发展特色产业的新路子。

3、抓民生,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事实。

继续加强灾害防治工作,彻底解除威胁群众生命财产的各类隐患,修筑**和**行政村中五条河道1500米护村护田石堤坝。确保周边300多户村民、1000多亩耕地安全。

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2010年计划新打人畜饮水井5眼,其中**、**、**自然村各一眼,**、**浩特各一眼。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