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视频网站“阳光”转身:…
重庆,电子报税,黑
论中医诊断学与阴阳二气…
办公室的楼层六十甲子与…
六十甲子与五子运
房间内镜子与玻璃摆放不…
早期章门弟子与“民俗学…
中国学者探讨用孔子与国…
《史记》电子资源述评
后现代语境下的历史消费…
最新热门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师个人小结(1)

时间:2009-12-5 11:29:27  来源:不详
转眼间工作已经是第四年了,回首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是自我提高、发现问题的一年。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抓好自身的理论学习:
辅导员自身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是从事这项工作的理论基础。在日常工作中我力争多学多看,使自身具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和较高的政策水平。坚持在工作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为宗旨,熟悉国家政策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实践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在作风上我努力做到“严、实、精”三字方针。“严”就是对工作、个人要求严,对学生工作不马虎,不松懈,不拖拉;“实”就是工作要实实在在,表里如一,按客观规律办事;“精”就是对工作精益求精,不应付。
与此同时,不断加强个人修养。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作为辅导员我首先要做到光明磊落,正大光明,说到就要做到,并且要有宽广的胸怀和耐心解决问题的态度。
注重学生会、自管会工作
学生会是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带好这支队伍尤为重要。在系党总支的领导及团总支的指导下,我系以“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强化服务、强化创新”为宗旨,以“团结拼搏挑重担,务实奉献创一流”为口号,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方针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学生会自管会自身建设为重点,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拓宽工作思路,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增长工作才干。
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督促学生干部把学习、工作两手一起抓,认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实际效果明显。同时做好学生干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把综合素质较强的学生挑选出来。
二、加强社团发展与管理
目前,我系有科技协会、大学生艺术团、“ENGLISH CHANNEL”英语直播室共计三个学生社团。
科技协会定期开展训练交流活动,不断提高会员的基本技能,注重实践积累,强化创新意识。该社团的主要成员都参与了“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全国二等奖、江苏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该社团长期以来开展的“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直认可,并被评为“2006年度十佳社团活动”。
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整个社团制度健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训练工作长抓不懈。组织的“12•9晚会” 、承办的“大学生器乐大赛” 都较为成功,并在今年暑假的“三下乡”活动中开展文艺演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6年被评为院“十佳社团”。
“ENGLISH CHANNEL”英语角能够定期开展英语交流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而且使他们在相互交流中认识了许多朋友。既能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锻炼英语口语、增长知识、扩大视野,又能加强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
三、积极开展校园文化体育活动
1、2007“建设优良学风”主题教育月、2007文化艺术节、“青春在迎评中闪光”主题教育中,从方案制定、教育动员、活动开展、总结交流每个环节都按部就班、有理有序,通过演讲比赛、黑板报评比、文明宿舍评比、学生家长座谈会、辩论赛、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学生器乐大赛”、“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了综合素质。我系获得2007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2、2007周恩来班级创建
为了纪念总理一生的光辉历程,学习总理的崇高品质,研究总理的高尚精神,我系高度重视“周恩来班级创建工作”。
今年,我系044、055两个班级在创周恩来班级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结合时代精神及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纪念总理的活动。在校外,他们与德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一起开展共建活动并在活动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校内,他们与院保卫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一起组织共建和谐文明校园活动,争做新时期优秀大学生,增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志成材。
044在2006年度学院争创周恩来班级活动中被评为“周恩来班级”;055在2006年度学院争创周恩来班级活动中获得“周恩来班级创建奖”。
3、2007迎新生
今年我系的迎新生工作多了准备、少了应急;多了笑脸、少了冷落;多了细心、少了怨声。工作繁而不乱、紧紧有条。这些与我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积极奉献是紧密相连的。他们做了详细的准备和安排,以期做到想新生之所想,及新生之所需,真正让他们感到虽然自己离开了父母和亲人,却又加入到另一个关心他们的温暖大家庭。
4、运动会
在院第10届大学生运动会中,我系精心组织、认真准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