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老师教学小…
政治与公共管理系老师教…
化学系老师个人小结(1)
化学系教师个人小结(1)
栖霞山玄光下月将重现 …
学校班主任老师工作总结…
2009年初中化学教学工作…
现代化学校工作总结范文
《感恩忠德,感恩老师》…
市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
最新热门    
 
化学老师个人小结(1)

时间:2009-12-5 11:29:28  来源:不详
2007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我个人作为化学系的辅导员,在院学生工作部的领导下,工作勤勤恳恳,切实为学生服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迎接评估为重点  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本年度各项工作以迎接教育部评估为重点,平时以此为契机,落实到实处,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
1、进一步明确系科各项常规管理相关规定。针对以前晚自习、早操、技能训练、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等各项常规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召开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大会,制定新的规章,深入到课堂、宿舍,严格检查,促使学生守纪意识加强,指导、落实布置学生宿舍文化氛围,同时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2、做好毕业班和新生班的常规工作。上学期,针对毕业班学生宿舍脏、乱、差的问题,专门召开了毕业班班长和学生党员会议,要求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表率作用,改善班级的宿舍问题。同时组织部分学生干部,经常到学生宿舍去检查,有效解决毕业班的宿舍卫生问题。新生入学后有一个适应期,对此,安排老生与他们交流,让他们对各项常规管理有了明确的认识,使他们从一入学就养成较好的行为习惯。
3、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组织好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开展和广播操训练,取得较好成绩。学生报到时安排好新生宿舍和行李的发放,无一差错,保证了新生顺利入住。
4、畅通信息渠道,切实为学生服务。学生会信息部,两周汇总一次信息,主要是反映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对学校、系科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信息进行分类,并反馈到相应部门,尽量为学生解决。关注学校和系网站的学生信息和反映情况,及时对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处理。
二、关注弱势群体   切实为他们提供帮助。
1、关注特困和贫困学生。在学年初,做好贫困生统计工作,规范贫困生的认定工作,建立档案,同时通过班主任和班级学生干部,了解一些情况,做好动态的贫困情况,便于适时给予学生困难补助。
2、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新生入学时,协助学院开展好心理状况调查工作,并就反馈问题掌握在手,与班主任一起关注一些有问题倾向的同学,消除隐患于未然。
3、重视常规管理中的问题学生。系科规章制度中有规定,凡在各项常规管理中通报达三次的同学予以全系通报批评,一般达到两次,我就找过来谈话,进行批评教育,加以警告;对达到三次的同学,予以全系通报批评,并将情况反馈给班主任,由班主任重点加强管理。
4、关注特殊群体,把握动态,了解情况,建立档案,做好预见,防止特发事件的发生。
三、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比   确保公平、公正。
1、做好奖学金评比和评优工作。学期初,定出各班奖学金比例情况,督促学生会、自管会做好加减分的汇总工作,杜绝乱加分现象,认真细致搞好综合测评,及时上报学院。
2、做好国家奖助学金的评比工作,向学生公布评选条件,严格筛选,将最终结果予以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及时完成此项工作。
四、开展好各类体育活动   为系科争得荣誉。
1、组织好院系的各类体育比赛,取得较好成绩。利用自身的优势,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
2、组织好学生参加第十届运动会,再创佳绩。在学期初,组织好选拔工作,并聘请体育系部分学生组织运动员进行训练,在运动会期间做好服务、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喜人成绩。
3、积极组织各项体育活动,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化学系趣味运动会,丰富了学生业余生活。
五、加强班级管理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在做好辅导员工作同时,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中关心学生,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感兴趣的事情引导学生,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加强班级日常管理,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让班干部自主管理班级。 同时作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主要是利用班会、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促膝谈心,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没有任何突发事件的发生。注重班级学风建设,计算机二级合格率达和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也比较好。经过努力,班级已经发展成一个纪律严,学风浓,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级,平时注重学生心理素质教育。
六、做好“三下乡”工作  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暑假放弃休息,组织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乡村,走向田头,不畏酷暑、风雨,带领学生深入群众,为农民服务,活动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践目的,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安全,保证活动顺利的进行,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深得老百姓的赞许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