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试论回族社区法文化传统…
法院公务员转正工作总结…
赵一曼后人告影视公司被…
谢晋名誉权案:法院责令…
范迪安:“涉嫌剽窃”案…
重庆法院发布十大知识产…
法院学习科学发展观情况…
法院书记员个人总结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状告出…
2010年法院工作计划(1)
最新热门    
 
区法院平安建设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11-29 12:55:20  来源:不详

近三年来,XX区人民法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以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城区经济发展为目标,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着眼和谐稳定大局,积极配合城区党委、政府开展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创建平安XX的活动,全面扎实地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城区和NN市综合治安治理模范单位,为维护城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为城区经济又块又好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院党组重视,健全组织机构
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参平安创建工作,强化领导,分工负责,明确重点,跟踪监督。
(一)调整领导小组,落实领导责任制。2009年,根据领导班子人员变动情况,该院及时调整小组成员,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指挥通畅、运作有序的组织网络,为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定期研究谋划平安建设工作,检查督导到位。该院将平安建设工作任务纳入目标考核工作中,做到与日常工作同考核,同检查,考核结果与各部门年终评比挂钩。同时,定期召开院长办公会,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加强指导。
(三)以争先创优不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05年以来,该院各部门围绕目标,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共获得城区级以上个人奖励115项次,集体奖项47项次。
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2005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1430件,结案11171件。全部案件均在审限内结案,每年结案数和结案率均保持较高的同比增长,旧存案,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逐年减少,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一)刑事审判坚持“宽严相济、罚当其罪”有力打击犯罪
1、“严”字当头,针对辖区犯罪特点实施“双打”
一是重点打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和严重侵犯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团伙犯罪案件。如及时依法从严从重判处对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恶劣影响的李XX等19人涉黑团伙犯罪案、ZZ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非法经营案以及妨碍治理“五乱”的梁XX等7人暴力妨害公务案,有力地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社会稳定和党委和政府的威信。二是集中快速打击“两抢一盗” 等侵犯群众财产权利的多发性犯罪,2005年至今共审结829件,判处1225人,增强群众社会安全感。
2、坚持挽救、感化、教育方针,对未成年犯积极开展法庭帮教及延伸教育,减少社会对立面。如近日在审理一起17岁少年抢劫案中,专门邀请被告人的父母到庭旁听,不仅对被告人,对其父母也开展法庭教育,经过帮教,家长表示今后一定尽责管教,最后综合各种因素,对该未成年被告人依法减轻处罚。3年来,判处未成年犯228人,其中适用缓刑等非监禁刑36人,缓刑率达到18.9%。开展未成年犯帮教回访43人次,获得上级法院肯定。(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民商事案件注重调解,从根本上化解矛盾,力促社会和谐
该院民商事审判部门大力加强调解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为构建和谐社会助力,3年来调解结案率均超过50%,仅2009年就调解各类案件1338件。具体做法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