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农业局党员创先争优工作…
2010年林业局拆迁工作总…
09年林业部门年终总结
2010年林业局工作安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林业局2010年工作要点(…
2009年林业局全力抓好冬…
林业检查站站长竞聘报告
区中小企业局第四季度工…
农业局2009年度粮食补贴…
最新热门    
 
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12-13 12:24:56  来源:不详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XX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公正便民、廉洁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利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有力地促进了林业行政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实行政务信息公开,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参与政府决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先后多次召开领导办公会议,精心部署,落实责任,成立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高祥同志任组长,副书记高惠生同志任副组长,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时,按照“规范、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有关政务信息,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向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我局还把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各科室,作为年终检查评比的重要依据。
    二、 规范程序,突出重点,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林业行政事务。
    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要求全局各科室及系统各单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办公室,办公室审定后统一进行网上发布。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以下重点工作内容,并进行及时公开:一是公开了机构概况,包括机构职能和领导分工;二是公开林业政策法规,主要包括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三是公开行政事项,主要包括各种林业证照的办理程序等;四是随时解答县政府门户网站中群众的问题;五是及时公开、随时发布、更新林业行政工作动态。
    三、 加强学习、培训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今年以来,我局组织安排全局干部学习《条例》,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多次派有关人员参加市林业局举办的文秘信息人员培训学习和县政府信息办、县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各类信息知识学习班,不断提高信息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信息质量。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关于林业部门的信息咨询均能得到满意答复。政府门户网站已成为宣传林业,了解林业的对外窗口。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四、 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林业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发展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注重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到“四个结合&rdq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