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镇综治2010年工作计划(…
税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县公路段2009年年终工作…
公路路政管理2010年的工…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林业局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农工作思路(1)
2010年农村人力资源开发…
2010年信访工作打算(1)
最新热门    
 
2010年林业局工作安排(1)

时间:2009-12-17 11:50:48  来源:不详

二○一○年我县林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生态文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主线,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保护森林资源,深化林业改革,大力发展林业产业。
(一)树立高度责任意识,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全县林业雪灾损失达8178万元,其中林业基础设施损失1428万元、林木损失6750万元,木材加工企业损失400万元。雪害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领导十分重视。国家林业局雪灾调查组正月初三就赶赴我县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对我县抗灾救灾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我们要按照领导的要求,把林业灾后恢复重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把受灾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一是要发挥林业职工队伍的优势,积极组织和指导好林业生产单位和广大林农开展抗灾自救和灾后重建;二是加大对受灾生产单位及林农的投入,将林业项目及生产任务安排与灾后恢复重建相结合。抓紧做好雪压林地的恢复和受损林木的合理利用;三是抓好林业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林业科技人员在灾后重建中的作用。
(二)狠抓春季植树造林,全面加强营造林工作
1、不折不扣地完成造林和退耕还林补植补造任务
今年我县造林指导性任务9000亩,退耕还林补植补造10000亩,雪灾补造30000亩,我们紧抓前段晴好天气,积极调进枫香、国外松等苗木3万余株。造林30000余亩,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成造林任务。
2、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编制专项规划
去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国发[2007]25号),要求各县要编制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主要包括县级专项规划及五个单项规划(基本口粮田、农村能源建设、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发展及退耕农民就业创业转移技能培训、补植补造),涉及林业方面主要是后续产业发展及退耕农民就业创业转移技能培训规划和补植补造规划。根据我县实际,后续产业规划侧重点为林业产业基地建设,突出安排油茶基地、笋材两用毛竹林基地建设,现有板栗等经济林、退耕还林重点造林小班等现有林培育,以及适当安排枫香、意杨、湿地松等丰产林示范基地建设,并同时安排农民就业创业转移技能培训。
3、扎实抓好德援森林经营工作
可持续森林经营是森林培育的发展方向,省林业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在一期德援项目资金结余款中安排了我县德援森林经营任务,分别落实在驼岭林场、黄柏镇袁桂村、槎水镇邱家岭及天柱山镇的白水村等地。2007年已完成部分施工,今年,争取早安排、早行动,加强指导,把好质量关,全面完成任务。
(三)加快步伐,推进林业改革
1、全面启动林权制度改革。县委、县政府已把林改做为今年我县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和安排,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我局已完成改革方案初稿,动员大会材料、图纸、表格等各项准备工作。4月下旬将召开“全县林改动员大会”开展业务培训,5月上旬,各乡镇要完成各自的林改方案制定和上报,并做好宣传动员、业务培训工作,5月中旬进行林权勘界确权工作,11月底基本完成核发证任务。
2、全面推进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林业行政执法是林业部门的重要行政管理职能,对维护正常林业生产秩序和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县是全国144个综合执法试点县,并顺利通过省厅检查验收,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得到领导肯定和社会公认。今年,我们必须巩固成果,全面提高综合执法水平,我局已经研究制定了具体意见,即将下发执行。
3、实行林木采伐证的发放方式改革,努力从源头上杜绝乱砍滥伐林木现象。2010年林木采伐原则上跟着项目走,不允许林木的零星采伐。在县政府和县林业局安排的项目范围内,各乡镇可根据各自的情况申报相关林业项目,报林业主管部门审核,方可申领林木采伐证。林木采伐严格实行伐前设计、伐中监督、伐后验收的操作规程。所有林业项目的规划设计、林木采伐设计、伐后验收均由县林业规划设计室组织实施,伐中监督由各乡镇政府负责,乡镇林业站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县政府将下发文件,做出具体规定。
4、改革芯板加工企业的管理机制。各芯板加工单位必须建立木材进出库台帐,在木材加工批准证书年审时一并审核,无台帐的企业不得通过年审;无卡芯板纳入正常木材管理范围。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不再办理无卡芯板运输证。
 (四)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好各类森林资源
1、加强木材流通领域管理,维护林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运输木竹及其制品的行为,对竹木产品的外运进行重点监管。
2、抓好林地管理,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行为。林地是林业发展的根本,必须毫不动摇地搞好林地保护工作。对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坚决打击,决不手软。对合法征占用的林地,要积极主动的做好跟踪服务。
3、加大对山林纠纷的调处力度。要按照“属地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