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公路路政管理2010年的工…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干线公路养护道班班长竞…
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会200…
美国警察变身公路劫匪敲…
江西根本就没有全部取消…
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汇报
高速公路微笑服务心得体…
县农村公路硬化建设推进…
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会…
最新热门    
 
县公路段2009年年终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17 11:50:49  来源:不详
在新的一年里,我段的公路养护管理和路政管理任务将更加繁重,面对更加突出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以更加有效的工作思路指导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保障全县公路的安全畅通整洁有序。
(一)、基本思路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上级交通、公路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队伍的工作水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构筑大交通,促进大发展”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建设“海上花园”的宏伟目标,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精心筹划、真抓实干、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为构筑和谐型的海岛交通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
1、转作风、抓落实,全力推进公路养护工作快速发展
(1)、继续做好全县公路的全面养护工作,特别加强是各条主干线和旅游道路的养护工作,重点保障五岛相连公路、连港环岛公路、重要的通景区旅游道路,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确保2008年全县公路平均好路率稳中有升。
(2)、继续搞好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实施。2008年将完成公路桥梁管理养护站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环岛公路养护站和五岛公路养护站的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完成五岛相连公路危险边坡的处治工作和环岛公路隧道照明设施增设工作,完成桥梁特殊检查等工作。
(3)、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确保养护工程质量。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指导思想,以抓质量为己任,落实质量责任制。注重从源头抓起,把握每一个环节,以强硬手段抓质量,做到不留质量隐患。
(4)、重视养护工程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教育,每一位从事公路养护工作的人员都要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同时要加强日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处理。
2、创新机制、依法行政,全面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工作
(1)、继续加大公路路政执法的力度,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水平。立足精简、高效、协调,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体制,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2)、继续狠抓执法队伍建设,变管理为服务,全力打造一支“统一、规范、文明、高效”的路政队伍。保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继续增加标志、标线管理的投入,开展以卸载和源头管理为重点的超限运输整治,确保对外陆路通道的畅通。
(3)、进一步加强路政审批窗口建设。做好对外窗口的服务工作,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强化监管”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理念,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水平,树立公路路政执法队伍新形象。
(4)、立足高平台,服务大交通,以奋力争当“浙江公路交通现代化管理的先锋”为理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公路人精神,努力塑造高素质、高水平的路政管理队伍,完成“规范化大队”创建工作。
3、抓好党建,促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1)、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积极投身“海上花园”的实践,努力打造和谐交通。
(2)、从严管理,加强廉政建设
继续做好公路部门的廉政建设,为服务“半岛经济”,促进三个文明建设任务的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认真落实省市公路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廉政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加强对领导干部信访监督,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3)、建章立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公路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扎扎实实地抓好“三防”工作;二要针对季节性安全工作特点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及时消除一切事故隐患;三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