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2009年八一建军节慰问活…
供电公司迎峰度夏走访慰…
最新热门    
 
慰问高温中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体会

时间:2009-8-9 2:56:49  来源:不详

XX迎来了出梅以来的第一拨高温天气。无数劳动者冒着高温坚守自己的岗位,保证了城市生产生活各个环节平稳运行。7月18日上午,市领导朱善璐、蒋宏坤、陈绍泽、沈健、刘以安、陆冰等分三路亲切看望慰问了部分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检查和部署高温中各项工作,对劳动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

  今年5、6月份以来,XX经济加速企稳回升,工业生产用电量激增,6月份全市用电量同比增长23.28%,位列全省第一。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居民生活用电量也不断飙升,更加剧了电网压力。据统计,现在气温每升高一摄氏度,全城用电量就要增加20万度。7月17日当天全城用电量3次冲高,在晚上9点22分更是创下了577.9万千瓦的最高负荷,全城有13条10千伏配电线路超极限运行。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和市领导沈健、刘以安一行首先来到XX供电公司,查看电网运行情况,慰问24小时坚守岗位的调度、监控和热线服务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首先确保老百姓生活用电,同时加大调配力度保证生产用电。”朱善璐说,XX供电系统已经全面进入了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下一步面临的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安全运行任务十分艰巨,要千方百计保证调度和电网运行安全,排除万难加快城市中心区电网的完善和建设,保证全市的生产生活用电。

  在长江四桥建设工地,朱善璐一行踏上晒得发烫的钢板,把水和毛巾一一送到建设者的手中。“你们顶烈日冒酷暑,用智慧和汗水建设四桥、建设新XX,XX人民感谢你们!”朱善璐对大家说,跨江通道建设是XX加快实施跨江战略的基石,是关系到新XX建设的重大工程。希望大家在保证质量和安全,保证休息和轮换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让长江四桥的英姿早日屹立在大江之上。

  在XX弓箭玻璃器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工人们冒着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和巨大的轰鸣声紧张工作,一个个汗如雨下。朱善璐一行走到炙热的生产线前把清凉饮料和毛巾送到每一位工人手中。在车间,朱善璐嘱咐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想方设法降暑降噪,确保一线工人身心健康。他对企业负责人说,XX正在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弓箭玻璃器皿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欢迎弓箭国际集团把新的高端产品和研发中心放到XX来。

  昨天上午,市长蒋宏坤、副市长陆冰一行先后来到安德门消防中队、地铁二号线施工现场和上海大众XX公司,慰问高温中坚守一线的消防官兵、地铁建设者和企业职工。在安德门消防中队,蒋宏坤向广大官兵送上避暑降温用品。他说,XX作为特大型城市,消防安全一刻不能松懈,广大消防官兵长期以来为城市消防付出了巨大的辛劳,希望大家在高温天气里,劳逸结合,注意休息,保证身体健康。

  位于河西的地铁二号线工地上,广大建设者顶着滚滚热浪奋战在施工现场,“要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科学控制劳动强度”。蒋宏坤说,地铁建设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点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十分关注,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他特别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安排好高温期间作息时间,备足防暑用品,照顾好关心好每一位施工人员的生活。

  在上海大众XX公司,蒋宏坤来到一线员工中,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他勉励大家,要抓住当前保增长、扩内需的机遇,围绕市场需求,加快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为XX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陈绍泽昨天上午慰问了西华巷值勤交警、雨花台南门公交场站值守人员以及驾驶员、梅钢公司车间工人。上午9时30分,路面温度高过40℃,路栏摸上去直烫手,西华巷10多名交警已在岗位上坚守近两个钟头。在逸仙桥口,陈绍泽挨个为交警递上防暑降温物品,并勉励交警同志在高温期间要格外注意车辆通行集中区的疏导和指挥工作,保持城市畅通。

  在雨花台南门公交场站和梅钢公司,陈绍泽来到公交车驾驶员和炼钢炉前的工人们中间,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把毛巾和清凉饮料送到每一位劳动者的手中,他反复叮嘱值守人员和车间负责人,务必排好高温期间作息时间,想方设法为他们做好高温季节的防暑降温服务,照顾好每一名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