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关于快乐工作的演讲稿
12位委员联名提案借力“…
孙寿山:加快推进数字出…
关于荀子的“天人之分”…
关于研究开发齐文化的现…
海南第一本关于文身的书…
关于加强中原城市群文化…
蒋勋:关于孤独的六个关…
关于文化创意产业知识产…
关于我国国立科研机构的…
最新热门    
 
关于推进城市化工作汇报

时间:2010-1-26 13:04:45  来源:不详

    1、加快推进城市化观念得到强化

    经过对2009年推进城市化工作情况通报,各县(市、区)触动很大,呈现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县(市、区)领导对推进城市化工作的思想更加统一,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工作重点更加明确,实现了推进城市化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机结合。各地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坚持以规划为先导,在夯实基础、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破除发展障碍等各方面,均推出了新的举措。章贡区从工作大局出发,把中心城区征地拆迁工作列入了对乡镇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瑞金、龙南两地围绕建设次中心目标,认真着手城市规划设计的修编;会昌县年初提出“三城”同创目标,加大县城建设力度;信丰、于都、南康等地党政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协调和督导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化,从根本上破解“三农”难题,已越来越成为各级领导的共识,抓城市化工作的自觉性越来越高。

    2、城乡规划体系日趋完善

    一是城乡规划编制顺利进行。各地坚持以规划为先导,以深化细化规划、提高规划覆盖率为工作重点,县市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进展顺利,村镇规划编制进度加快。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中心城区有18家勘察(测)设计院、275人通过以技术下乡、结对帮扶、无偿支援等形式支持县(市、区)开展地形测绘和规划编制工作;募集社会资金采购了测绘专业设备支持村镇地形测绘工作。针对基层技术人员不足、个体工匠水平低和村庄规划编制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启动了村镇地形测绘技术培训和“农民自建住宅、村庄规划编制”两个科教片拍摄制作工作。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完成3373个村庄建设规划编制,累计完成20167个村庄建设规划编制。赣县、宁都、信丰、于都等地加大规划编制力度,采取聘请高校、规划院所,对县、镇(乡)、村规划编制进行打捆,规划编制质量明显提高,速度明显加快。

    中心城区去年启动的**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2006-2020年)已进入纲要规划成果专家评审阶段,站东区(沙河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进入规划成果专家评审阶段,水西湖边、水东梅林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前期调查,西城区(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进入最终成果验收阶段;在今年新启动的规划编制中,沙石片区和火车南站片区的数字化地形图测绘工作已完成,章江新区城市中央金脊地段的城市设计已完成资料收集等前期工作,南市街、灶儿巷、姚衙前等3片历史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含建筑方案)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创新区和潭东片区数字化地形图测绘工作已完成控制测量的选点埋石工作。(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是城乡规划管理得到加强。为加大规划执行力度,树立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根据建设部、监察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城乡规划效能监察活动全面启动。全市行动迅速,年初下发了活动通知,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具体的考核办法,各县(市)均相应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城乡规划效能监察活动起步良好。同时,中心城区为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时有效地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出台并实施了《**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行政责任追究办法》。4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村庄规划建设与用地管理暂行办法》,有力促进了我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规范化。

    3、中心城区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

    一是改革征地拆迁工作体制。为解决征地拆迁瓶颈问题,潘书记亲自进行专题调研,经过反复论证,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中心城区征地拆迁实行属地化管理。各相关责任部门积极展开工作,做到机构、政策、人员全部到位。体制改革以后,章贡区高度重视,由一把手挂帅成立了工作指挥部,责任分工明确,思想认识到位,以高昂积极的姿态投入工作当中。目前抽调专人组织了宣讲团,即将深入章江新区农户进行大规模的宣传。与此同时,一方面抓好制止违法建房行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另一方面积极抓好违章建房清理整治,明确了今年需拆迁的范围,拆迁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从现在情况看,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区征地拆迁难题有望破解。

    二是实行了领导挂点项目督办制。中心城区各层次规划基本到位,章江新城区各项配套设施却相对滞后,影响了中心城区的整体形象和城市实力。为加快中心城区尤其是章江新城区建设步伐,对40个市政基础设施及基本建设项目实行了“领导督办、责任单位牵头、业主负总责、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责任制,市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对相应的工程项目已展开督办和调度,指导和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所挂点项目年内开工或竣工。目前,各个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三是探索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有新进展。随着城市的发展,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方面暴露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根据外地经验,3月下旬已组织人员赴九江、南昌考察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并着手筹备中心城区开展综合执法的申报工作,争取6月上报省政府。同时,市容监察日常管理得到强化。中心城区开展了“星级路段”评选、“示范工地”评比活动,组建了市政设施管护中队。开展了市容整治专项活动,人行道违章停放汽车、占道修车等违章行为得到较好的整治。(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