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办公室工作计…
学校后勤工作计划(1)
学校教学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卫生工作计划…
学校工会工作计划(1)
学校体育工作计划(1)
最新热门    
 
学校工会工作计划(1)

时间:2010-3-3 11:07:58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学校工会工作,在学校党总支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和建设四大职能,团结广大教职工在开展课改实验,参与学校校务监督、民主管理中,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教育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把我校工会工作做得更出色,为学校的课程改革和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全局,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提高工会干部和广大教工的思想素质。组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有针对性地学习《中国工会十四大报告》、《工会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常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教职员工依法执教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和开拓创新能力。

2、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充分民挥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定期组织教代会代表学习,提高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鼓励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措施,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继续深入抓好校务公开监督工作,办好校务公开栏,让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关注学校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以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和学校行政领导的交流渠道,为学校的稳定做好协调工作。

3、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提高教职工业务能力。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也是教职工的本职工作。今年,工会工作要进一步配合行政,紧紧围绕课程改革,加大力度开展教师继续教育,大力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工会要积极配合教研组、备课组,搞好教研活动;要在教职工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大力倡导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创建具有校园特色的学习型工会组织,倡导将学习、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促进教师从实践型向学者型、科研型发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4、增强工会凝聚力,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工作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师德教育为核心,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配合学校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和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提高教师素质,树立教师形象,提升学校声誉。

5、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学校工会要深入了解每位教职工家庭情况,及时探望患病的教职工,为他们送去集体的温暖和大家的关爱,尤其是特困教职工,要帮他们渡过生活难关。今年将继续组织教师参加意外伤害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女教职工“两癌”保险,组织教职工参加身体健康检查。工会还将开展“手拉手、结对子”济困扶贫活动,资助贫困学生解决问题。要继续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6、组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通过活动,使教师身心得到放松,能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热忱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在“五一”期间,将组织棋类比赛活动,在“十一”期间将举办教职工书画比赛。在活动中相互交流沟通,增进友谊和团结。在教师节时我们将举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四、活动安排:

1.一、二月

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教职工;

2.三月

庆祝“三·八”妇女节,慰问女教工,表彰先进典型。

3.四月

筹备教代会。

4.五月

庆祝“五·一”劳动节,工会小组活动;教职工棋类比赛;举行教代会。

5.六月

召开工会干部例会,讨论有关工作;征求教职工的合理化建议。

6.七、八月

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学习活动。校本培训,教职工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教师暑期活动。

7.九月

庆祝教师节。组织青年教师演讲赛。

8.十月

庆祝“国庆节”活动;举办教职工书画比赛。

9.十一月

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对工会工作意见。

10.十二月

慰问教职工,庆



元旦,总结一年工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