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办公室工作计…
学校后勤工作计划(1)
学校教学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卫生工作计划…
学校工会工作计划(1)
学校体育工作计划(1)
最新热门    
 
学校后勤工作计划(1)

时间:2010-3-3 11:07:59  来源:不详

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我们后勤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教育工作文件精神,贯彻执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方针,坚持后勤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方向,强化后勤内部各环节的管理,强化安全卫生工作,发扬“勤快、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通力合作,克服困难,使后勤工作保证了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

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常规工作。认真做好开学筹备工作,保障学校正常开学,为确保能正常开学,代办员提前一周将教材分类,并进行分发。食堂管理人员开学前几天,打扫餐厅内外卫生,清洗餐具,保证了教师一开学就吃得上放心饭菜。对教室的门窗、玻璃、吊扇、日光灯等经常进行了认真的检查维修,及时配备各种教学设施设备,使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2、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强化质量意思和服务意识,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食堂管理井然有序,食堂工作人员朴实勤劳,有责任心。工作人员能按食堂操作规则,并能做好清洗消毒方面的工作,真正使在校用餐的师生吃上了放心饭、放心菜。食堂工作人员以他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加强监督,严把进货关。食堂买菜,既要购买卫生新鲜的菜,又要考虑菜蔬的价格。合理使用好食堂的经费,进一步完善了食堂财务制度。做到食堂帐目分明,帐、物、钱分别管理,做到帐、物、钱相符。

3、安全管理。完善平安校园的相关材料,接受了区平安校园检查,获得好评。三月份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为全校学生投保了校方责任险。本学期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明显增强,做到了来客登记,热情接待,严把校门安全第一关。进出人员一律严格按规定办事,门卫人员尽职尽责,询问登记来访人员,有力地维护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净化了学校环境。

4、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学校财务公开、透明,坚持执行上级收费标准,不乱收费,不搭车收费,多退少补,所收费用及时缴交财政专户;坚持一支笔,收支两条线,精打细算,做到先请示后购买,先批准再报支,实行民主理财,定期公布;坚持票据规范,分类分项。4000元以上设备报上级审核进行统一采购。按上级要求做好工资、绩效考评奖励金、加班工资等的发放工作。

5、完善保管室各种制度。建立了物品入库登记制度、物品外借登记制度、低值易耗品领用制度。坚持管好用好学校财产,领物登记,收交有记载,损坏要赔偿,借出有登记。对所有保管室财物进行了归类整理,室内卫生清洁,物品摆放有条理。进一步对固定资产进行管理,清产核资帐物相符。

6、积极配合学校中心工作。本学期 “与集美大学签订教科研合作协议”、“合唱队比赛”“校风检查”“艺术节”等重大活动,后勤人员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从物力、人力、财力上给予支持,从而使各种活动取得良好成果奠定了基础。

7、改善学校育人环境,美化绿化校园,陶冶师生情操,通过后勤及有关人员的努力,学校绿草茵茵,凤凰花开时校园又是一幅素洁清雅的优美图案。给单调的学习生活增添了生机。进一步搞好学校的绿化工作。平时督促绿化人员定期给学校绿化带进行除草,给花草树木进行施肥、除虫、浇水。

8、下学期工作的主要点:校产教具管理,对各行政办公室、各教室及各功能室、教师宿舍、附餐、食堂、餐厅等校产进行清理、盘查、登记造册。

存在问题:在开源节流方面做的不够。损坏公物现象较严重,不注意节约用水、用电。

暑假及下期工作重点1、落实2010年财务预算。2、建立教室、专用室财产管理责任制;建立班级安全管理责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