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日全食的最新搞笑八卦
两千年来最长久日全食7…
确保市民有序观赏日全食…
2009日全食观测活动应急…
日全食期间突发事件应急…
日全食交通应急预案
观看日全食六点总结
日全食观测活动总结
日全食观测活动个人总结
最新热门    
 
日全食应急预案

时间:2009-8-9 2:51:49  来源:不详
今年7月22日上午我国长江流域将发生本世纪最壮观的日全食天象。本次日全食将嘉善县区域,延续时间2.5小时以上,届时将有5分57秒的持续黑暗,在此期间,嘉善县还将迎来大量国内外游客,对交通安全、移动通讯、医疗卫生、城市安全以及高空、野外作业将带来一定影响。同时,如果观测日全食方法不当,可能造成视网膜损伤,导致视力下降甚至永久性失明。为了积极应对日全食期间可能产生的种种问题,嘉善县认真做好观测期间的应急预案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全县上下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应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到工作布置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检查落实到位。要求公安部门要强化现场管控,对各集中观测点制定现场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布置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各观测点停车场所和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手段,确保观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要求交通管理部门及早对当天上午的交通出行作出安排,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要求建设工程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日全食发生期间高空和野外作业的监管,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求教育部门要督促中小学校开展科学观测日全食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观测。要求旅游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观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求卫生部门要加强对宾馆、饭店的卫生检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对可能出现的中暑、眼睛灼伤观测者及时组织救治。要求质监部门要强化对观测器材的检测,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要求供电部门要确保日全食期间正常用电。其他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做好相应工作,确保日全食期间社会稳定、安全有序。
    二是要求全县各镇和街道都要及时落实好应急预案。由于本次日全食是三百多年一遇的天文奇观,发生期间可能会出现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要求各镇和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都要认真做好突发预案的落实,完善应急措施,落实应急责任人。重点做好安全保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空和野外作业以及医疗等方面应急预案,注重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加强预案演练,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处置突发事件的要领,做到遇事不慌、应对有序。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和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日全食的科学原理、观测方法和防护手段,扩大宣传知晓度和受众面。经贸部门强化对企业的宣传,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县科协利用科普宣传栏等载体,举办了科普讲座、上街科普宣传活动,把科普知识送到基层、送到居民家庭。新闻媒体通过开辟专栏、设置滚动字幕等方式进行宣传,帮助群众掌握科学观测和防护知识。同时,各社会团体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普及天文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四是认真做好值守工作。日全食期间,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和单位的从业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尤其是在“黑夜”期间,重要部位要加派人员值班守护,不得脱岗、离岗观看,避免因好奇和明暗瞬间转换而造成不适,酿成事故。此外,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