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请全国妇联站出来为“修…
中国妇联请别再装聋作哑…
最新热门    
 
县妇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09-8-13 11:30:46  来源:不详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中共舒城县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舒发[2009]10号)和《舒城县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舒学组[2009]1号)部署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部署,紧紧围绕 “推进科学发展、加速舒城崛起”的主题,正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扎实开展以“服务妇女创新业,科学发展促和谐”为载体的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适合妇女特点的各项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使女党员、女干部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总体目标: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妇联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规范办事时限,规范办事行为,进一步创新规范、廉洁、高效、和谐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强、作风正、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工作部门,始终保持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和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我县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
    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3月开始,到2009年8月基本完成。具体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从2009年3月开始,到5月中旬基本结束,时间两个半月左右。主要任务是深入动员,明确要求,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重点抓好三个环节:
    1、精心组织动员学习。(1)及时传达动员。3月20日,妇联召开党组织会议,传达县委动员和培训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成立活动领导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计划3月26日召开动员会,由妇联主席许正莲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妇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部署。(2)认真组织学习。在学习内容上,按照县委统一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精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生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学习党中央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中央领导同志在听取安徽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省、市“两会”及王金山同志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汤林祥同志在全市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胡传道同志在全县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在学习时间上,党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在学习形式上,采取党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同时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县开展的“爱民爱县爱岗”三项教育和“六个一”活动。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由妇联领导牵头,各部成员参与,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速舒城崛起”的主题,就妇女如何参与发展、如何引导和教育城镇妇女“爱县爱岗”、县直机关幼儿园管理等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深入农村和县直有关单位,主动征询意见和建议。在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找准问题、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5月中旬进行研讨交流。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