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最新热门    
 
中学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时间:2009-8-24 10:51:23  来源:不详

   我校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经领导班子认真讨论和深入研究,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和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强烈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着力构建和完善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一流的学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二、目标要求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学校现阶段发展实际,把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进一步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制度化,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群众满意度测评有据可依。做到“四明确一承诺”: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对整改落实作出公开承诺。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体制机制创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群众最迫切希望解决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学习实践中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科学发展的理念转变成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大力强化学科建设,积极推进科学管理和思想文化建设。
 
三、存在的突出问题概述
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1、学校如何有重点抓好三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领导班子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教育教学领导力,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学科与德育工作,落实“减负增效”,提高三风建设成效。
2、领导班子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如何稳定教师队伍,培养有本校特色的骨干教师,如何增强主动性,创新培养机制,如何提升教师解决矛盾,破解难题的实践能力。
3、如何解决今年已招新生的学号问题,使已招学生避免因缺学号而流失辍学。
群众反应集中并确实存在的问题:
    在学习调研阶段和分析检查阶段中,班子成员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支部生活、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在校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学校科学发展中尚存问题的意见,经过整理和概括,这部分问题可以归纳为:
1、  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部分规章制度的问题。
2、   关于进一步结合校外寄宿生的管理,加强班主任工作的问题。
3、  关于进一步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加强教职工体检工作和教师职业发展的问题。
4、   关于进一步完善食堂服务等后勤问题。
5、  学校的教学设施的更新问题。
6、   少数学生上网问题和部分学生厌学问题。
四、具体整改事项
一)、近期内(2009年8月底前完成或充分做好启动准备的工作)要解决或突破的问题如下:
整改事项一:
1、项目:规章制度的建设和完善
学校在过去的十年发展中,很多规章制度逐步形成惯例并深入人心,校园形成了较好的教师敬业、校园和谐的位育文化氛围。但随着教育形势的发展和学校人事变迁、人员变动,很多规章制度要么已经逐渐被淡化,不再能真正发挥其指导作用和规范作用;要么已经不再适合新的形势和学校进一步发展的要求,迫切需要进行完善。
2、主要措施
第一:完成对规章制度建设、完善项目的目标梳理,明确哪些制度需要制定、哪些制度需要完善、哪些制度需要废除。
第二:完善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建立重大问题的管理落实办法。校级领导根据分工提出部门岗位责任制和中层责任部门负责人岗位责任制,中层干部提出所辖范围班组骨干的岗位责任制和重大事项管理的办法,做到规章制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岗位分工明确、岗位责任明晰、重大问题管理落实规范透明。
第三:完善规章制度废、改、立的程序。要求做到分层制定,并最终提交教代会讨论通过,奠定学校“依法治校”的基础。
第四:通过岗位职责、岗位责任和重大事项管理办法的制定,做好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宣传工作,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