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幽默型中学生自我介绍
中学办公室主任竞争上岗…
中学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集中…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集中…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文心雕龙·知音》与中…
谈中学俄语课的交际法教…
最新热门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新中国为能事

时间:2009-9-8 20:39:10  来源:风水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党和国家准备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里,在全中国人民都沉浸在将要举行国庆60周年大庆的喜悦中时,我们的中学生们——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却在痛骂新中国,仇恨新中国,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笔者最近忽然惊讶的发现,原来,部分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新中国为能事。仇恨新中国的敌对势力,在和我们争夺下一代,而且,他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样的结果,将直接导致我们新中国60年所有的发展成就,与普通劳动群众没有任何关系,从而成为汉奸、买办和帝国主义的盛宴。 

  这绝不是骇人听闻、无中生有,就在整整20年前的1989年,由于我们忽视了教育,特别是忽视了对中学生的教育,曾经酿成了一场严重的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整治风波。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仅仅过了20年,我们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呀。 

  2009年5月1日,劳动节休息期间,笔者偶尔翻看孩子(高中一年级学生)的学习资料,竟然发现了一篇极度妖魔化新中国的课文赫然出现在孩子的《语文导刊》上,震惊之余,把孩子叫了过来,她竟然说,这没看出什么不对呀,新中国就是不好嘛。 

  这篇课文的题目是《父亲的春天》,出现在《新课程报·语文导刊》的2009年4月21日的“总第292期”B3版,作者:周同宾。 

  课文主要是通过对“父亲”在1954年灾难深重、水深火热生活的描写,深刻控诉了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的1954年的“统购统销”制度,文中通过“父亲”对“春脖子”太长的刻骨铭心的感受,说明了新中国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无情剥削、压榨和迫害”。 

  引文如下,引号里是原文:  

  1954年,家里的粮食本来够吃,“是‘统购统销’强逼父亲卖了,谷子6分钱一斤,高粱、玉米7分钱一斤,小麦9分钱一斤。”“风雪天,勒令父亲站在村公所的院里,从白天站到到黑夜,从黑夜站到天明,不答应就不准进屋,更不准回家。”致使一家人一到春天就挨饿。 

  课后作业:为什么父亲在时嫌春天太长?作者也说“那时的春天可也真长”?  

  是呀,单从课文看,学生对课后作业思考的结果只能是,新中国实在是太黑暗了,小麦市场价9角钱一斤,“统购统销”却强迫“父亲”9分钱卖给国家,而且还不让农民留足口粮,吃饭都没有保障。这与最近影视剧不断美化的旧中国的地主豪绅有天壤之别。 

  课文给孩子的第一印象是,新中国,不但对农民残酷剥削,而且还想把中国所有的农民都饿死。这与现在电影电视上演的旧中国蒋介石时代,家住豪宅、出入轿车、处处帅哥美女卿卿我我、随时丫鬟仆人使来呼去,根本就是地狱天堂:“旧中国是天堂,新中国是地狱”。搞的网友在网上大声疾呼,旧中国就是好,不见得什么都是新的就好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