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最新热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集中学习会上的发言: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09-8-9 2:54:40  来源:不详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组织部门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组织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进一步找准服务跳跃式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推动组织工作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为抓好“两个试点”、推进“两个率先”、实现“四个确保”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第一,要创新工作思维,以战略的眼光审视组织工作

  

  对于组织部门来说,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就是以更宽广的发展眼光、更系统的全局观念、更长远的战略思维来思考和谋划组织工作,加强对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确保组织工作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跳跃式发展需要。

  

  一是坚持联系的观点,找准组织工作的发展规律。注重联系全市跳跃式发展大局,深刻认识组织工作中心任务的客观性和阶段性,深刻认识组织工作与全市发展环境的关联性和互动性,进一步探索和把握组织工作的发展规律,科学确立组织工作的发展思路,着力转变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组织工作与科学发展、跳跃式发展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着力探索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更加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跳跃式发展的组织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科学安排,使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干部队伍与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提升组织工作的整体效益。

  

  二是坚持发展的观点,突破组织工作的传统束缚。克服“只求保险、怕担风险,只防出错、不求出新”的保守思想,进一步开阔视野,以创新的战略思维替换传统的工作模式,用发展的眼光去寻求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结合点,做到高度对接、深度融合,突破传统观念制约,努力实现组织工作从封闭运行向开放循环、灵活适应转变。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敢于动真碰硬,树立改革创新的理念,不断深化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大力推进以组织制度创新为重点的各项创新;敢于不拘一格,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培养人才,及时发现人才,大胆启用人才;敢于跳出习惯性思维模式,善于开辟新视角、提出新对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地解决在服务跳跃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是坚持辩证的观点,把握组织工作的准确定位。解放思想是一个不断自我扬弃、自我完善的过程,改革创新是一个主动兴利除弊、革故鼎新的过程。实现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敢于自我解剖、自我否定、自我超越,才能不断有所突破、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我们把市委提出的全面实施“358”规划,抓好“两个试点”、推进“两个率先”、实现“四个确保”,作为组织工作面临的最大的形势、最核心的任务、最根本的努力方向,紧紧把握和围绕这个大局,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积极跟进、自觉融入,进一步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努力创造有利于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环境和条件,尊重和鼓励基层进行实践探索,努力为实现“358”战略目标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跳跃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第二,创新工作方式,以开拓的精神谋划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需要顺应党的历史地位的变化,顺应新的形势发展要求,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更为有效的方法和途径。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我们将努力做到“两个转变”。

  

  一是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组织部门承担着管班子、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组织工作超前性不够甚至滞后就可能影响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强化与时俱进和抢前争先意识,积极探索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打折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围绕组织工作如何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如何科学发展两大课题,开展大规模的调查研究,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方法,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实现组织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