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学生主席竞选演讲稿
当代大学生代表招聘会上…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演…
预防当代大学生犯罪工作…
大学生党员学习科学发展…
初中生学生会主席竞选演…
大学生演讲比赛演讲稿
大学生演讲稿之青春飞扬
守住大学生的良知演讲稿
做文明中学生演讲稿
最新热门    
 
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方案策划(1)

时间:2010-1-23 11:28:02  来源:不详

一、 指导思想:
根据新区政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
力,切实提高广大员工和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结合第十二周的升旗仪式举行“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二、 活动时间:2006年11月13日上午7:45—8:15
三、 活动地点:福山校区操场
四、 参加人员:全体教师及学生
五、 特别邀请人员:上海市消防局浦东铜山中队消防官兵
六、 活动过程简述:按平时升旗仪式学生进场要求及方法,教学楼(老大楼)二楼、四楼学生滞留教室(做火场逃生扮演者)。队伍集合时,预留空挡给二楼四个班级学生[四(2)、四(3)、四(4)、四(6)、五(1)、五(2)、五(3)、五(4)]。其他学生等候观摩。升旗仪式前半部分照旧(本次升旗由消防战士担任)。接下来由指导员讲解消防小常识,遇到火警的处理方式方法,简短讲解后在两名消防战士及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滞留教室的八个班级以火场逃生的形态离开“火场”,来到操场安全地域。指导员根据活动状况给予分析、讲解、评价。
七、 各部门分工:
(一) 少先队:
1、设计制定活动方案      2、各部门的协调
3、四个班级的先前安全教育  4、组织学生观看火场逃生FLASH动画
(二)相关协作部门:
体育组:负责当天学生进退的次序及所站位置(队伍有所变动)及先前队伍的调整。
班主任:事先利用班会让学生观看火场逃生FLASH;登陆“中国消防网”了解相关知识。
后勤部:负责提供话筒、音响设备(火场逃生时放火警警报)
信息技术部:先前的视频上传及当天的拍照、摄像。
卫生室:负责当天突发状况的救治。
综合办:方案审定
(二) 当天“逃生路线”:
四(2)、四(3)、五(1)、五(2)由东边楼梯依次而下;(方建华、顾剑君老师在一、二楼拐角处疏导)
四(4)、四(6)、五(3)、五(4)由西边楼梯依次而下。(韩宗辉、忻宏艳老师在一、二楼拐角处疏导)
八、注意事项:
1、先前安全教育做扎实;
2、学生对消防知识要通过校园网有所了解;
3、学生进场保持安静、注意礼仪;
4、扮演逃生班级同学,每人准备一块小毛巾;
5、小演习为力求逼真,安全第一,正、副班主任老师共同参与。
6、为了确保当天演习安全,在东西楼梯每个转角处设置二名护导老师。
7、2006-11-9(周四)教师广播操时间对福山校区全体教师进行活动布置。
8、2006.11.10(周五)利用早上出操机会进行演练一次。主要练习内容为:⑴八个班级“撤离”路线及到达安全地域位置;⑵其他班级的观摩位置;⑶当天(11月13日相关老师协助安全、疏导所站的位置。)

九、风险预测:
1、天气状况(有雨):       
措施:改为室内进行,消防官兵不来。由辅导员接应,改为讲话。
2、突遇火警,官兵出警、无法参与学校活动。
措施:一切按以往升旗仪式操作,将逃生演练改为国旗下讲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