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纪念建团87周年、五四…
我市召开纪念建团87周年…
公共图书馆在建设和谐文…
最新热门    
 
在建团87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0:18  来源:不详
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伴着火红的五月,满怀青春的激昂,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建团87周年和五四运动90周年,这是回顾团的光荣历史,弘扬团的优良传统,展示团的青春风采的重要日子。今天,市委沈海明副书记亲临我们的会议并将做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团市委,向出席大会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贯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青年成长的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岁月如歌,青春似火。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在国家处于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以广大进步青年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掀起的一场深刻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所表现出的民族忧患意识和求创新、图发展的不懈追求,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成为强大的精神动力,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始终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为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弘扬五四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为全面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是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承载着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桐乡共青团将紧紧围绕市委“保增长促转型、抓改革促发展、重民生促和谐”的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进程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要坚定信念、准确定位,永远跟党走。坚定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信念,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这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共青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共青团先进性的根本保证。要自觉把团的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去谋划,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更多地承担任务,更好地为党政分忧,为青年谋利,努力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要围绕中心、创业创新,勇做生力军。针对青年就业创业的迫切需求,着力深化“服务青年就业创业行动”;针对金融危机对企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大力开展“青春助推转型升级”行动;针对农村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切实推进“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围绕全面改善民生,进一步深化“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行动”;围绕“平安桐乡”建设,扎实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引导青年成为创业创新的生力军、社会和谐的建设者、维护稳定的促进者。
要深化服务、注重实效,提升创新力。必须强化服务立团,以创新促服务、以服务求发展,在深化服务求实效上做好文章。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广泛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培育青少年先进典型;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建立健全青少年事务管理运行机制。既要代表和维护好广大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又要激励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在服务大局中受教育,在学习实践中长才干,努力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要夯实基础、健全制度,增强凝聚力。要全面而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履行职能的主要方向和基本途径,认真研究和分析新时期青年的流向及特点,坚持党建带团建,按照“区域覆盖、开放互联、尊重主体、促进活跃”的总体思路,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着力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始终按照“党放心,青年满意”的要求,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实践锻炼,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团干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青年朋友们,辉煌的岁月留下了青年的奋斗足迹,宏伟的事业激励着青年奋勇前进。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创业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