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最新热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

时间:2009-8-9 2:50:25  来源:不详

各位领导:

今天我参加县政府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在词我的心情是既感到荣幸,又感到惭愧。荣幸的是作为一名科级干部能与各位领导一起过民主生活,我认为是高看了一格,厚爱了一分;惭愧的是作为一名政府党组成员,没有做什么事,没有发挥好作用。所以今天的发言从层面上、内容上、质量上与领导要求有很大差距。现对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查摆内容,向各位领导作个思想汇报,不对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半年来,我能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团结、高效、务实、廉洁”的原则,积极抓好审计局各项工作,比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截止6月6日,共完成审计项目(单位)56个,比上年同期多11个,占年度计划56%。其中财政财务收支审计51个,占年度计划52%;专项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5个,占年度计划的6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43个,送审金额为4835万元,审定金额为4321,核减率为14.8%,为政府节省项目资金625万元。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的17个单位19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加大了审计查处力度,共查出违纪违规金额2162万元,审计处理后,应缴财政132万元,已入库106万元,入库率达80.3%;作调帐处理1561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469万元。为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做了应该做的工作。

一、注重学习,用科学发展观武器头脑指导实践。

我时刻牢记: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我能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实践经验学习,使自己在学习中受到教育,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和水平。

1、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思想修养。一是自觉注重时事理论学习。我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聘请省委党校和局聘请县委党校教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辅导课,认真通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二本书,共摘读书笔记36000多字,写学习心得体会5篇,其中《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当好三勤四皮审计干部》一文被《中国审计》刊用。二是自觉注重文件、政策的学习。对上级党政部门下发的文件,能认真悉读,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并能带领局一班人自觉、坚定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科学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理论、新方法。三是自觉注重实践运用知识的学习。我把全局一线审计干部都作为我的老师,对他们的工作经验注重总结归纳,今年1-5月向市以上报刊杂志投稿26篇,已分别在国家、省市级用稿20篇,其中:国家审计署主办的《中国审计》和《中国审计报》各上稿1篇;《江西审计与理财》上稿6篇;《江西审计信息》上稿4篇;《江西审计学会资讯》上稿3篇;《抚州审计信息》上稿5篇。

2、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践运用。一是强化业务工作的指导性。根据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我及时起草了《南城县审计局2009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报告》,组织局班子成员对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认真的研究,得到了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县政府以城府字[2009]2号文件进行了批转。最近又召开了全县审计工作会议,县政府主要领导、人大、政协分管领导都莅临会议,江县长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增加了工作的指导性和审计干部做好工作和信心和决心。二是强化业务工作的针对性。在人员少、编制紧、岗位多的情况下,及时健全和完善了局目标岗位责任制,实现“以人定岗、以岗定责、以责定分、以分定奖惩”的目标岗位管理办法,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提升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将局5个业务组轮岗审计,局班子成员全部实行挂组服务,工作政绩与业务组挂钩,责任到组、包干负责、一人多岗、加班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能,形成了想事业、干事业、创事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业务工作的有效性。制定和完善了业务工作调度会制度,根据工作性质、工作要求从坚持每半月调度一次改为每3周调度一次,会上各组汇报前半个月或20天工作情况经验和做法,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起到了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作用。得到了上级审计部门的肯定,今年4至5月分别代表市审计局参加了全省经责审计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审计调研经验交流会。

3、加强法治学习,注重依法办事。我能认真学习有关审计工作法律法规,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准。一是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