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西方媒体这样报道512纪…
纪念已消失了的节日
旅游纪念品谨慎带回家
玄奘纪念堂在印度建成
回味胡主席在纪念抗日战…
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
纪念建党88周年暨新党员…
纪念建国60周年主题宣传…
在纪念建团87周年、五四…
最新热门    
 
在纪念建党88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49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我代表医院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全院各个岗位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新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88年的光辉历程。88年来,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回顾湘雅医院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历代湘雅人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光荣奋斗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院医疗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医院和谐不断进步,这其中凝聚着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奋斗的心血和汗水。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立党为公、忠于职守,为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无私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当前,百年湘雅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新医改政策的出台、医院新医疗区的竣工,为医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广大共产党员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全院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下面,我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的共产党员提五点要求:

    第一,共产党员要做解放思想的楷模。今年3月以来,我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贵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全院广大党员一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和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秉承湘雅传统,推进科学跨越,办人民满意医院”这一载体,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促进医院事业的大发展、医院和谐的大进步。

    第二,共产党员要做干事创业的模范。回顾历史,全院广大党员勇于奉献、争创一流,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展望未来,我们同样需要广大党员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树立干大事、创大业、争一流的气魄和志向。尤其是在医院科学跨越的关键时期,全院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敢担重任,勇做表率;要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学习,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要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在干事创业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凝聚全院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全院掀起干事创业促发展的热潮。

    第三,共产党员要做加快发展的先锋。发展是硬道理,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主题,是广大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所在。解决医院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最终要靠发展。全院广大党员一定要坚定自觉地站在时代的前列,以医院发展为己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立加快发展之志,谋加快发展之策,鼓加快发展之劲,求加快发展之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医院发展上,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体现到加快医院发展上,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医院科学发展的新跨越。

    第四,共产党员要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团结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根本保证,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强大武器。人心齐,泰山移。只有加强团结,医院发展才有强大冲力和持久合力。全院的共产党员是医院的骨干力量和先进分子,我希望大家在维护团结方面一定要起表率作用,要倍加珍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做到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自觉与各种影响和扰乱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昂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共同把医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真正让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在群众的心目中更加闪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