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西方媒体这样报道512纪…
纪念已消失了的节日
旅游纪念品谨慎带回家
玄奘纪念堂在印度建成
回味胡主席在纪念抗日战…
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
迎七一建党日演讲稿:用…
在纪念建党88周年暨表彰…
在医院庆祝建党88周年大…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
最新热门    
 
纪念建党88周年暨新党员宣誓会上讲话:牢记党的宗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时间:2009-8-9 2:54:44  来源:不详

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党的生日,并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在这一年里,我校又有近500名同志在党组织的关心和教育下,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跨进了党组织的大门,今天终于能够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的党组织又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加了一批生力军。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和全体老党员向新加入的各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88年的光辉历程。88年来,我们党始终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30年的改革开放,已使中华民族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程度大幅度提高;神七飞天,五星红旗飘扬在茫茫太空,中国人民凭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勇气和精神,续写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5•12”汶川特大地震面前,我们党又果断地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举国家之力量、凝民族之精神,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世界为之感动和钦佩;全球经济危机中,中国共产党以高超的决策能力,科学制定应对方略,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作出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决策,让全世界在风险考验中看到了一个坚强的中国,负责的中国。我们纪念党的生日,就是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时时处处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去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取得更大的胜利。
    同志们,入党宣誓对于预备党员来说,是一个最生动的党的观念教育,也是自我教育的好形式。党旗代表的是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代表着一种庄严的承诺:愿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认真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们新党员同志们终身不能忘记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更不能忘记,今天我们面向党旗庄严立下的誓言,终身要用今天的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克服缺点和不足,不断地进步,踏踏实实地为党工作,全心全益地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的共产党员。2009年是全国高校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年,是国人瞩目的建国60年大庆,也是我们学校深入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大事多,任务重,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紧紧围绕中央民族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寻求重点突破,实现新的跨越,按照“突出质量,强化特色,发挥优势,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思路,优化学科结构,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借此机会,我对新党员提四点希望:
    一、希望你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的历程都是与人民心血相连的。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的全部任务和责任,就是为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奋斗。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永远追求的最终目标,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用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生信仰。我们的誓言并不只是个口号,而是发之内心的,要坚定地落实到行动上的宣言。因此,大家不仅要在宣誓时,而且要在一生一世中都牢记党的宗旨,矢志不移地坚持共产主义理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牢记自身的使命,把个人理想与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切实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锻炼出的本领全部用于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也就是为人民服务,充分实现自身的价值。
    二、希望你们加强学习,不懈奋斗
    学习是成功、成材的桥梁,更是党员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正处在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