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复古入学实则让国学尴尬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最新热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51  来源:不详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姚主任讲话的精神,下面,我就抓好开发区学习实践活动,再作一些具体的安排和说明。
  一、关于如何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
  (一)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
  关于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提出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盟委组织部谭景峰部长在3月27日召开的全盟学习实践活动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作了详细的说明,讲话将以文件的形式印发到各部门。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落实到开发区的具体工作中,就是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将学习实践活动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和谐等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与盟委、行署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过扎实工作和不懈努力,实现开发区产业循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集约发展和社会和谐。
  (二)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开发区结合实际,提出以“打造生态工业园、建设宜居城镇、培育以现代物流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和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四项重点工作为实践载体,各部门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本部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目标和实践载体,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实践载体必须体现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必须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大局,必须针对突出问题,必须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三)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开发区的五个目标要求,在充分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提出的目标要求的基础上,每一个目标都体现一个鲜明的特点,分别是建设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创造一流服务水平、创建一流机关工作机制、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和工作作风、建设一流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加以落实。
  二、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和步骤
  (一)关于总体时间安排。开发区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3月27日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学习实践活动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共8个环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天召开的动员大会标志着开发区的学习实践活动进入了第一阶段,5月下旬进入第二阶段,7月上旬进入第三阶段,8月上中旬进入总结测评环节。各部门要明确细化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二)关于准备动员工作。今天动员大会召开前,开发区党工委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领导小组制定了《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要进行广泛宣传和思想发动,组织开好动员会,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关于学习调研工作。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在广泛宣传和思想发动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学习调研和解放思想讨论两个环节,统筹开展学习培训、深入调研等工作。一是在学习调研环节,要积极拓宽学习途径,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施方案规定的学习篇目,各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学习内容。同时,要坚持从各自实际出发,紧紧围绕“为什么科学发展、为谁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如何保证科学发展”等内容,查摆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原因,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二是在解放思想大讨论环节,要把学习体会交流、调研成果交流和大讨论有机结合起来,针对调研、查摆、梳理出的突出问题,确定讨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
  (四)关于分析检查工作。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对分析检查报告的群众评议等工作。一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梳理意见、会前谈心准备、开好会议有机结合起来,普遍进行谈心活动,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各指导检查组要提前介入各部门的活动,进行指导检查。二是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把起草撰写、班子研究、民主评议有机结合起来,提炼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目标原则、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分析检查报告要客观实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工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