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复古入学实则让国学尴尬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最新热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53  来源:不详
同志们: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要求,今天我们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开发区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到活动中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为实现开发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党工委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作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振勋同志将对《开发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有义同志还将宣读成立有关机构的通知,我们要按照方案和领导小组的要求把学习活动开展好。
  下面,我就开发区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讲三点意见。
  一、从事关开发区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加深、各种困难和挑战加剧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第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应对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迫切需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大的起落,是促进科学发展的首要目标。应当看到,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之中,国际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性金融危机仍在扩散和蔓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未结束。当前,开发区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开发区经济发展面临着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逐月下滑;盐化工、煤化工等行业停产限产企业逐渐增多,企业亏损面扩大、亏损额增加;开发区多数出口产品受到冲击,使本来基数较小的外贸经济更加乏力,外贸出口企业严重受挫;财政增收难度加剧,税收增幅下滑明显。面对这些矛盾和问题,要求我们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审时度势、趋利避害,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正确应对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抓紧采取措施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保持开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第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推动开发区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城镇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的条件和水平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随着中盐、庆华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加速了开发区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的转化,产业发展趋向多元化,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步显现,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形成这样的良好局面,关键在于我们不断深化区情认识,确立的“打造生态工业园、建设宜居城镇、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完善社会事业”发展思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开发区实际。但客观地讲,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经济总量较小,综合实力不强,市场主体活力不足,大企业很少;产业结构还不尽合理,二产过大,支柱产业较为单一,易受政策影响和市场冲击;发展方式还比较粗放,经济增长的能耗较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压力很大,环境容量十分有限;经济社会发展还不够协调,基础建设和社会事业欠账较多,社会事业发展滞后,一些民生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改善,等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对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一次“全面会诊”,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更加符合开发区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努力使开发区的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安定、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第三,开展深入学习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