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最新热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56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我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局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广泛参与,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培训、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工作任务,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局党组研究,并报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从今天开始转入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今天的会议,主要是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二阶段的工作。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第一阶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自9月21日开始,在市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起步快、开局好、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10月15日,全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中央、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了全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及时成立了司法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置了办公室。
(二)丰富形式和内容,强化学习培训效果
抓好学习、提高认识是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环节和基础任务。为了切实把学习培训抓紧、抓实、抓好。我们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调研阶段计划安排表》,明确了具体活动内容,将时间安排细化到日,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主要采取了“读、听、写、谈、察”五种学习培训方式:一是“读”,就是将必读的“三本书”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精“读”的主要学习内容。二是“听”,局领导带头讲党课、做辅导。三是“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写”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四是“谈”,通过开展座谈讨论方式,交流学习心得,查摆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局党组中心组先后进行了3次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12次集中学习交流。五是“察”,通过实地考察,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经过感性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有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到宁东基地进行考察,有的单位深入合作组织、企业进行考察,感受工业的发展速度,了解掌握基层的需求。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有力强化了学习培训效果。
(三)明确课题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谋划发展


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是学习调研阶段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的内在要求。局党组对调查研究高度重视,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解决司法行政工作发展重大问题,在加强司法基础建设、由党组成员带头,集中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按照“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办法回来”的要求,由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做到一个领导一个题目,一个题目一套方案,分工负责,明确任务,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具有较强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同时,我局采取开设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深入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届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向社会各界发放了260多份征求意见函,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我们认真进行了梳理、归纳,作为分析检查阶段的重要依据。 
(四)理思路、找措施、求突破,促进思想大解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了使思想真正大解放,我们紧紧围绕“解放思想,科学发展”主题,紧密司法行政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通过“理思路、找措施、求突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科学发展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从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从不适应司法行政发展的体制机制中解放出来,着力在提高领导能力、执行能力、落实能力、为民办实事能力上有新突破,在完善体制机制方面有新进展。采取集中讨论、案例讨论、辩论讨论、交流体会等形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广泛、深入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
(五)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
为了切实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各单位采取悬挂张贴了宣传横幅标语、制作专题板报、开设专题学习园地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科学发展观实质内涵,交流学习心得。同时,积极利用新闻媒体、简报、信息网络及时反映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宣传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