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最新热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57  来源:不详

同志们:
12月22日,极地中心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极地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紧紧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做到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较好地完成了分析检查阶段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今天我们召开会议,主要是对极地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情况进行小结,对下一步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推动极地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面,我讲三个问题:
一、分析检查阶段的基本情况
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中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做好这个阶段的工作,对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极地中心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围绕分析检查阶段的三个环节,抓好各项工作。
在分析检查阶段,南片区指导检查组的各位领导同志对极地中心第二阶段的每个环节和重要活动都亲临指导,多次听取我们的工作汇报,利用双休日与大家商谈工作细节,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分析检查阶段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为顺利完成第二阶段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总的来看,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展顺利,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做好深化学习、巩固成果工作。在极地中心召开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后,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全面铺开;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和长城站、中山站也随即进行了相应的总结和动员。在学习调研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学习党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坚定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促进极地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新思路。
(二)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把认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关键环节,无论是身处南极一线的班子成员,还是后方保障的班子成员,都以“处理业务工作不忘学习实践”的实际行动实现前后方互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出了积极努力。会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到5个方面18条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对此进行了认真查摆分析。班子成员充分抓紧时间开展相互谈心,通过电话与参加南极考察的杨惠根、秦为稼同志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准备书面发言材料。袁绍宏同志在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从澳大利亚赶回上海,连夜修改完善个人分析检查材料;忙于南极内陆昆仑站建设任务的杨惠根、秦为稼同志,除了与后方班子成员电话沟通之外,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宝贵时间撰写个人分析检查材料,深刻分析极地中心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同时联系南极考察的实际,分析了考察站的发展、站务管理、后勤保障能力建设和考察作业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并提出了新的思路与想法,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1月12日,党委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极地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畅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体会和主要收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中肯、气氛团结友好。会后,及时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杨惠根、秦为稼同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本人,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各党支部根据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领导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写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是第二阶段的中心环节,是对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整改落实阶段的依据和方向。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局党组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要求,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由党委书记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1月初,袁绍宏同志受党委委托,借出差澳大利亚协调第25次南极考察队补给事宜之机,与杨惠根同志就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交换意见、交流思想;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放弃元旦休假,集中对局党组和极地办的两份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对极地中心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有借鉴作用。
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形成后,领导班子围绕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成果、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科学发展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